碗碗的神秘禮物|玩到天荒地老|札記|2021/07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幫弟的女友碗碗寫了一張書法題字,做為他們微電影團隊的logo。


  碗碗為了答謝,幫我偷偷準備了神秘小禮物,寄送過來。


  她一再叮囑弟弟:要保持神秘,不可以讓姊姊先知道禮物是什麼喔!


  弟說:「其實碗本來想送你一個,感覺妳一定會喜歡的東西。但我說,這禮物太不貴重了,讓他們挑貴重一點,比較有誠意⋯⋯雖然這個新挑的禮物嘛,我不確定你會不會喜歡。」


  我:「??既然如此,如果又貴我又不喜歡的話,你要為之負責喔!」


  隔幾日。


  弟:「聽說她已經寄過來了,可能過幾天就會收到囉。」


  我:「到底是什麼呀?」


  弟:「是我們兩個從小幾乎沒有玩過的東西。


  「是,是玩具喔?」


  「也不算是啦。」


  「我猜⋯⋯我們沒有玩過的東西喔,嗯⋯⋯跳跳球?」


  弟大笑:「什麼東西!你覺得他會送跳跳球嗎?」


  「我小時候很想玩玩看跳跳球啊!結果一直都沒玩過。」


  我又猜:「釣魚遊戲?」


  「噗!」弟:「不是啦!」


  又隔了幾天。


  弟弟:「我真的不確定你會不會喜歡。」


  「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弟弟:「這東西,如果你玩不完的話,全家都要陪你一起玩耶。


  「??什麼啊還有玩不完的狀況嗎?要破關嗎?」我震驚:「那你要為之負責啊!如果我玩不完你就得幫我玩完啊!」


  隔幾天。


  弟弟:「包裹到了,我下去拿就好,你按兵不動。」


  「為什麼?」我滿腹狐疑:「這麼神秘喔?」


  弟弟扶額:「因為碗這孩子,傻傻地直接在包裹外箱『內容物』欄上直接把品項寫上去了。」


  我大笑。


  「總之,你要是看到就被劇透,就不是驚喜了!」弟弟強調。


  他拿到包裹後,神神秘秘溜進房間,拿黑色麥克筆把外包裝上的品項欄塗黑,再交給我。


  「開箱吧!」


  我歡天喜地把包裹拆開,越拆越奇怪,因為有沙沙的響聲。


  「哇!」我說。


  是一罐拼圖。


  弟:「就說這東西我們兩個從小到大沒玩過吧!」


  「我真的很少拼拼圖耶,這有幾片啊?」我看了一下外盒,瞬間傻眼。


  「一千片????」我大叫:「這要拼到地老天荒吧!」


  「所以我說如果玩不完全家都得陪你啊!」弟大笑。


  「我不管,你得陪我一起拼!」我說:「你想的禮物你要負責!」


  弟冷淡拒絕:「我才不要咧。」


  吃飽飯後,就直接展開拼圖遊戲。


  這是一個多肉植物圖案的,所以幾乎全部是綠色,很難分辨,又有許多空白的地方。一千片對於拼圖新手來說,茫茫然然。


  弟弟一開始說不參加的,結果這傢伙,拼得最富含熱情,一兩個小時停不下來。


  「休息了啦!」我大喊:「已經兩個小時了!」


  弟弟(焦頭爛額):「讓我拼完這一部分,快好了!」


  「留著改天再玩啦,這可以拼一個禮拜耶!」我頭暈目眩。


  「齁再等一下啦!」


  一開始的冷淡拒絕呢?這小子?


  「齁,你讓我累積了事情沒做完的感覺,好難受!」終於罷手的弟弟抓耳撓腮。


  我們把拼圖安放在弟弟房間的角落。


  「你不要半夜發狂爬起來拼喔!」我警告。


  隔天,兩人再度展開拼圖奮鬥。


  「喂,你不要那麼安靜,陪我聊天啦!」我說。


  弟弟:「別吵,拼拼圖需要思考!」


  「聊天~我要聊天~這不是家庭娛樂嗎?陪我聊天!」我威脅。


  「好啦,那我跟你講我這幾天看的影集⋯⋯」


  兩句話後。


  「然後呢?」


  安靜。


  「喂,你怎麼不講話了?」我大聲:「陪我聊天啦!」


  弟弟:「拼拼圖需要思考啦!!!」


  後來我好奇問他,一開始那個「很便宜但感覺你會喜歡」的禮物,究竟是什麼呢?


  「一張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門票。」弟弟說。


  「哇!」我說:「不錯耶!」


  弟弟:「但一張要兩百塊。」


  我:「???」


  弟弟:「而且我打賭你『哇!』完了之後就會收到抽屜了。不如買一個拼圖呢。」


  我:「說得也是。」


  把拼拼圖這事跟幫主分享,幫主說:「拼圖超天才。疫情最佳良伴。拼完後小乖踩過去又是一趟新旅程。」


  總之過了一週後我們拼得差不多了,有一部分是趁弟弟回斗六時拼的,但沒有拼完,因為據弟弟所言:


  「我要見證最後一塊安上去的那一刻!」


在網路上找到了完整版圖片

在網路上找到了完整版圖片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