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封情書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哎呀親愛的,我最近一直徬徨著
不為什麼,僅僅是因為工作上的一些調整讓我的時間跟心裡都空下來了
你一直說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
是阿,好像總是要把時間塞得滿滿的,然後把清單上的事項一項一項做完打勾
才能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即使最後我是疲累得倒在地上沙發上或是床上要求你幫我按摩

恩我知道,不能輕易對別人說自己手上的工作負擔變少了
畢竟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會對這句話有不同的態度
有人會覺得這是一種炫富
有人會覺得偽善
世界上的人有那麼多,想法也會有很多
我只能自己找點能做的事情多做一些
可有時候,我會認為把事情做好或是有一些只有我能做的事情
才能表現出價值阿
或許工作本來就會有忙淡季,也或許主管有別的安排
但是未知感跟無力感卻默默在內心深處蔓延開來
負面情緒是一種黝黑的、深不見底的、黏稠的東西
它會慢慢從心裡的一角開始蠶食鯨吞
直至我們跟蠶寶寶一樣被蛹包覆起來
雖然我不是那種千面玲瓏的人也無法成為人群中眾星拱月的類型
但我依然感謝,身邊總有幾群不同類型的朋友
在面對不同的掙扎點時,也總有人能提出有效的出口
讓我不至於在黑暗的漩渦中翻滾過久
最後的最後,也要感謝不分青紅皂白被我打兩拳之後說要抱抱
依然逆來順受的你
最親愛的親密的你
即使抱著的是我的光腳ㄚ也能安睡到有點可愛的你
謝謝你總是為我留一盞燈,讓我在一團黑暗中仍能搖搖擺擺的安心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