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嗚住耳朵聽外頭的聲音會顯的含糊,
可聽自己的聲音卻是一陣陌生又清晰。
長大之後,在某個難熬的時日,
總會刻意嗚住耳朵,
只為了能更仔細聽清楚自己的聲音。
每當快要忘記自己的聲音時,
那一陣心跳聲便成了我的引路人。

《像蟬叫聲,非常非常細微的蟬叫聲,
彷彿擁著一股渾厚沉穩的力量,
將我的身體及心靈,錨定在這塊土地上。
這股力量,使我無論被拉到多遠,或失去方向,
都不會忘記回家的路,不會忘記自己的聲音》。
那蟬叫般的心跳聲,讓當時的我有這樣感覺......。

當我語止心靜的時候,聽見了許多熱鬧,
但地球上還是有許多聲音是微細到不被聽見的,
而那些無法被耳朵捕捉到的聲音,
只有透過感受才能聽得清楚。

我試著將對話權從頭腦卸下,
這個世界開始沒有了言語,
也沒有文字及任何畫面,
但依舊有許多熱鬧紛雜的聲音,
可當我不再一來一往的自我對話時,
我聽見了內在的誠實。
那從自身體內共振的發聲,
呼吸聲,心跳聲,脈搏聲,
血液流動的潺潺聲,
還有情緒的聲音......,
這些最貼近自己,渾然天成,無可取代的,
也是最不被聽見的和忽略的。

我仔細感受這內在的共振,
《只有坦然的對自己誠實,
也才能對他人誠實》。
這句話,像閃靈般飛梭地穿進我的腦海裡後瞬逝,
之後就像茶韻回甘,時常迴盪在我的思緒裡。
聆聽自己,對我來說真的是件很珍貴的事。
我想,人生若要朝向自由的方向走去,
就得先從對自己說真話開始吧!
-貳叁・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2內容數
    醒著做夢的人, 在線性的時間軸裡, 品嚐夢的味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光知味(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知味(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知味(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知味(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知味(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知味(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聲音沒有好壞 只有適不適合很多時候,音樂製作人都會追求音質一定要最好,混音混到完美、錄音一定要用最頂尖的錄音室,雖然這麼做當然沒錯,但是音質好,音樂真的一定好嗎?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4-04-27
    聲音的溫度由於社交軟體和社群媒體的發達,人們開始了不用說話的交談,尤其特別適合社恐內向的人,例如在下我。不用面對面、不用擔心聲音不動人、可以延長思考時間、還可以修改甚至收回(來得及的話)。社交好像變得容易了,距離好像更加緊密了,但是關係卻可能疏遠了?為何?因為少了聲音的溫度。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3-26
    聲音 前言 從呱呱落地開始,聲音就伴隨著人,直到人亡氣熄,人死聲滅為止。活著,除非特殊狀況,我們常透過聲音與人溝通,表達情緒,說出心聲,聲音幾乎無時無刻伴隨著我們,可是我們卻往往忽略其存在,舉個例子好了,跟人打招呼:「嗨!」你有注意過此音是如何發出的嗎?它是重還是輕?它是快還是慢?它是大還是小?…你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2-29
    聲音療癒學習日誌(第一回):踏上聲音療癒的旅程當初踏上聲音療癒學習之旅的原因,主要只是因為我很喜歡發出奇怪的聲音,還有唱歌。 打從我會說話開始,我就喜歡發出聲音和哼調子,小時候常被同學老師嫌大嗓門很吵,大笑起來連隔了一面牆的鄰居都很像坐在我旁邊聽我笑,興致來了就隨著心情大聲唱歌,那時候覺得發出聲音、說話、唱歌就是給予我動力和能量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樓光輝
    2024-02-26
    聲音中的風景----日本茅蜩(1)對許多人來說,記憶中熟悉而親近的氣味就是他生活史的一部分,當這種氣味不期而至,人的記憶體開關就被打開,跟著這股氣味前往往昔的生活場景。既然氣味有如此神奇功能,那麼蟲聲同樣有召喚記憶的魔力。   以為我例, 1990年代我在日本第一次聽見蜩(晚蟬)的聲音,覺得那「キキキキキ…」鳴叫聲,尤其它是從暮
    avatar
    邱振瑞
    2024-02-23
    聲音檔裡的雜音可消除嗎?從工作室成立到現在,每隔一陣子就會收到有人來信詢問是否可以幫他們的重要聲音檔”消雜音”。雖然現在錄音科技進步到數位時代,很多以前的門檻被打破,很多新的技術出現。但真的所有問題都能解決嗎?錄音中出的聲音問題真的都能消除嗎? 雜訊消除(其實我較喜歡稱之為”降噪”,因為能真的完全消除的狀況很少)是怎樣消除
    Thumbnail
    avatar
    Jazzer聲音研究室
    2021-09-13
    聲音的空間魔術師-Reverb效果器《下》雖然錄音上效果器有各式各樣的種類,每一家做的巧妙各自不同,但基本上對空間感的產生不外是2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Jazzer聲音研究室
    2021-09-13
    聲音的空間魔術師-Reverb效果器《上》唱卡拉OK時我們常說:「加點Echo吧!」,錄音或舞台表演時常會聽到:「給我多一點reverb!」什麼是Echo?什麼是Reverb?兩者是一樣的東西嗎?
    Thumbnail
    avatar
    Jazzer聲音研究室
    2021-09-13
    聲音的黑科技隨著科技的進步,錄音也有了一些黑科技,在錄音數位化的過程中,當然DAW、plugin也算是時代的突破性發明,但發展的過程中,我覺得除了AutoTune外,近年就是iZotope開發的RX聲音修復軟體最令人驚豔了。
    avatar
    Jazzer聲音研究室
    2021-07-16
    聲音專業書籍翻譯甘苦談中譯在聲音工作這行上….也許應說影視技術這塊領域上,一直沒什麼有系統的中文化,現有的中文翻譯書也是各翻各的,甚至譯者不見得有這行經驗,反正先翻先贏也是某種話語權,至於翻的正不正確?合不合原意?是不是最佳的?業界認同?就見人見智了。
    Thumbnail
    avatar
    Jazzer聲音研究室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