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Update人際資訊的一餐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一月下旬的週日值班傍晚,研所時期認識的學姊來訊,說她隔天要參天短期的課程,這晚會先南下住捷運美麗島站旁的旅店,問晚上要不碰面吃點什麼,約在八點左右。
下班後時間還早,跟同事去附近隨便吃個披薩,時間差不多就搭捷運赴約。
碰面後,我們走到美麗島站靠中央公園那側,一間叫「福田料理」的餐廳。這間店在我服務於高雄帝冠式舊站,也就是鐵路地下化展示館的階段,曾用UberEats點過他們的中午便當,但從未在正式開店營業的晚上光顧過,這是頭一次。
說是餐廳,其實偏向店面只開晚上的食堂,還僅有在騎樓的戶外座位,但印象裡中午的日式便當,絕對稱得上物超所值,只是也很久沒吃過了。
捷運美麗島站的2號出口
在2號出口旁轉角的福田料理
學姊大我兩屆,上次見面在台南車站第一月台,不過一個要出站、一個要搭車,只有短暫的打個招呼,所以真正的閒聊恐怕是在更久遠以前。
這餐除了說說彼此近況,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自2017年畢業後,把自己跟學姊間共同研所朋友們的近況資訊,全部好好的Update一番。
自己是有花時間在社群媒體上,且多數時候純瀏覽比起發文來得頻繁,可先不說根本不用社群媒體的朋友,同現實生活裡我們不會對人毫無保留一樣,社群媒體自然也是由所有者去篩選出自己想呈現的內容。由此可知,若只關注社群媒體,是不可能在生活圈有所區隔後,還能持續知曉朋友近況。
偏偏自己是個對當面社交極度消極的人,那資訊過時到什麼程度可想而知,因此對於這樣"自動上門"的更新機會,我一項是非常感激的,卻在實際碰面之前,都多少有難以表達的恐懼感。
我很確定自己是念舊的人,但從升高中那年,因為意識到暑假認識的一位朋友已不可能再見面而感到難過,直到現在,逐漸習慣那些曾經的美好,早晚都會逝去且不復返。那所謂「念舊」,其實是逃避且不想應對現況的一種行為。
更新人際資訊是飯局的小部份,那些分享自己現況的環節,才是我最不想面對。忘了在多久以前,我就不覺得自己好過了。
當天第二攤晚餐吃的東西
還是說點愉快的,就是再次體認到這類型的宵夜食堂,果然多點人來吃會比較有樂趣,食物能均分吃多種一點,連炒麵麵包都能切一半。下次來的話,想吃看看蠻有期待感的咖哩飯。
聊著聊著就過了快三個小時,近十一點才準備返回哈瑪星。
來這邊的時候因趕路沒注意到,原來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下方,已經變成衛生局的疫苗施打站。晚上整區椅子都沒人坐的時候,倒有點像什麼邪教的佈道會場。
光之穹頂正下方的疫苗施打站
以長桌擺設的施打區
想想以前看過不少人為了拍照,直接硬躺或坐在大廳地板垂直取景。也許到台北的東區,同樣會看到一堆人用這種方式去拍台北101。
現在來打疫苗,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拉椅子坐在穹頂大廳下方拍照喔!
原來是「光之穹頂」的限定拍照席啊
總得來說,我絕非不在意周遭朋友近況,無論距離或關係遠近皆是,像這次偶遇學姊當天臨時約也很開心。但就像很多人不喜歡被長輩問東問西一樣,只是我的理由不是「不喜歡被問」,而是覺得自己
「不想提壞事破壞氣氛,也沒有可提的好事。」
明明「有朋自有遠方來」是件讓人愉快的事,結果還是想到不好的方向。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