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與真心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做質性研究的,一定會麻煩到別人,不要怕麻煩,而是在追尋真理與意義中,讓對方看到你的真心。讓他看見你的真心,就會有理解。
確定好研究題目,指導老師希望我可以先去徵求對方的意願。我說,可是我還什麼都沒有呀?如此的麻煩好嗎?處女座的擔心靈魂總在不合時宜之處湧現。老師拍了拍我的臂膀,說了相信的話語。
這樣拍拍手臂的動作,好像變成了無形的默契,是相信,也是鼓勵啊。
而我在勇敢跨出去詢問研究對象的下一周,收穫了滿滿的幸運,幸運著真心被看見。我說,我總是被幸運又願意幫忙的人包圍,而你們用真心回報我,好像也跟我說,是因為有努力過呀,你願意走出那九十九步,最後一步就交給我幫忙吧!
    4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