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類圖】54-32蛻變通道就是認真!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喜歡人類圖,在還不知道人類圖之前,總覺得人生哪裡不太對勁,好像我過的生活不屬於我自己;了解自己人類圖的設計之後,讓我慢慢地去除外在的制約,了解怎麼發揮屬於我原有的設計藍圖。
在人類圖的設計中,我的人生策略屬於「等待被邀請」的投射者,36條通道之中,只有一條「54-32蛻變的通道」。只有一條通道耶!感覺好少喔~然而,經過3年的實驗,我發現這條通道為我帶來許多驚喜,一條通道又怎樣,很夠用了啦!
在學習人類圖的過程中,我週二晚上會聽人類圖教主Joyce的Club House,上週二晚上正好討論到我的通道,一邊聽一邊狂點頭,這完全就是我平日的寫照啊~
今天來分享聽完的心得嘍!

▍驅策自己達成目標

在分享心得之前,來看看《人類圖:區分的科學》對於「54-32蛻變的通道」是怎麼說的:「54-32這條通道代表著有野心,同時也堅持不懈地努力著,其驅動力來自於渴望被認可,渴望在人生中得到更高的地位。對於蛻變的可行性與否,具備察覺的潛能,有時會因為對失敗的恐懼而扭曲,在社交互動的火花中得到驅動力,引發想往上爬的動力。」
一開始看到書上的定義,我對「野心」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對於地位沒有很強烈的慾望,經常被人說我沒野心。然而,去制約的這3年,我的確是越變越好,我發現這是因為以前沒有找明確的人生方向,沒遇到對的人及環境。
回想我的經驗,當我遇到人類圖的隔年,我參加了Google講師認證的講座,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經過將近1年的努力而獲得證書,的確是獲得旁人看來還不錯的成就。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是全力以赴,總是想著怎麼做可以更好,印證了老師們在CH所提到的觀點: 「事情來了就要想把事情做好,一步一步的做到、做好,不會去管上班、下班。」

▍認真工作而常遇到貴人

在CH的討論中還談到:「 擁有這條通道的人,因為工作很認真,所以貴人運都很好,很容易就會遇到可以作主的人;工作到某個程度,可以很容易判斷哪一個人值得投資,投資對方成功人,自己也會得到成功。」
我認真地回想從前工作的經驗,的確似乎總是在業界領頭的地方工作,比如:在最大的華語書籍出版社正中書局當行銷、在將心智圖帶回台灣的孫易新老師的公司當課程顧問、在將系統排列帶入亞洲的道石教育當小編。當我的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我似乎也總是能得到適當的貴人協助,將我從谷底拉上來。
儘管我不覺得自己工作很認真,但我的確很容易辨識出他人的才華,並且能夠給於對方所需要的建議,一步一步幫助對方成功,總是想著:「該怎麼做可以更好。」

▍認真工作而讓人感到嚴肅

在CH的討論中還提到一個讓我很釋懷的觀點:「因為工作起來很認真,所以對根部中心空白的人而言,他們會感覺到有壓力,他們會認為你很有威嚴;又因為非常聚焦於工作,不喜歡跟自己不同工作態度的人。」
我在工作的場合中,很少與他人聊天,我一直都以為是自己不懂人際關係,沒想到這是原有的設計使然。因為我認為,公司不是交朋友的地方,老闆給我薪水是要我幫他工作,如果能遇到談到來的朋友那是好運,因此,我有時會不太跟愛打混的同事相處,我總是想,你不認真工作就算了,做啥拖我下水?尤其當我在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我聊天,那我的口氣可能就不太好。
CH群一致同意(我也用力點頭):「不要在我們面前無病呻吟、討拍,我們會覺得你要嘛就做,要不然就不要做,站著茅坑不拉屎是怎樣?不要搖擺不定,因為我們了解誰是真的努力做,而誰又不是!」
聽完整場的CH討論,我發現這3年間,我還挺活出這條通道的設計,期待下個3年,我也能繼續將我的設計發揮得淋漓盡致!(我真的好有野心啊~)
祝福你,也能發揮你原有的設計,我們下次見!💗
謝謝你耐心閱讀,歡迎追蹤我並給我愛心,支持我持續創作好文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人類圖星星人,想要低調的3/5投射者,卻注定吸引他人的關注。希望能透過我的觀察,助你拿到人生的北極星,投射者的幸福就是看到你的成功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