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你,就很棒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你,就很棒了!


一、前言:

我喜歡晨跑30分鐘,然後梳洗完畢上班,讓自己的抗壓性更強韌一點。

5:30,天邊那道曙光還在睡懶豬覺,我已經踏上每天晨跑的旅程。空氣中帶著微涼的晨露,耳邊偶有蟲鳴鳥叫,從頭前溪左岸望去,彷彿這座城市正在甦醒伸著懶腰。

二、小不點,映入眼簾

就在我沿著綠油油的草地輕快跑步時,一隻正在橫越馬路的小不點(蝸牛)映入眼簾。

牠動作緩慢,拉了好長的一段膠質痕跡,顯示她似乎用盡全力向前爬行。好奇心驅使我停下腳步,默默注視著牠緩緩移動。

河床小小繞了一圈,大概就是30分鐘了,當我繞回去時,那隻蝸牛竟然還在馬路中央,依舊沒能抵達目的地,我好奇的蹲下來為她拍幾張照片。

看著這隻頑強的蝸牛,我腦中浮現一個念頭:

人,真的要忙忙碌碌嗎?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走,我,只想走出自己的方向,又何妨呢?

raw-image


三、不要活成別人眼中的你

四月底剛考完統測的高職同學們,相信週遭很多的學長姊、朋友、老師、甚至父母都會為了你的人生、你的幸福,訂定出不同的“成功”標準。

但當我們試圖追求那些標準時,往往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模樣。這使得許多人陷入迷茫與焦慮,懷疑自己是否做得不夠好,甚至試圖模仿他人、迎合外界的期待。

四、小結: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你就夠了

這隻蝸牛在橫越馬路的時候,並不會因為旁人的催促而加快速度。她只固守著自己的步調,堅持朝目標前進。儘管慢,儘管可能面臨風險,但她依然往前邁進著沒有放棄。

對年輕的學子們來說,不論社會如何定義”成功”,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有的步調、興趣和價值觀。只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無論速度多慢,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你就夠了!

🙏聲明啟示:圖文創作:石頭哥;

訴訟擔當:兒子 聲昀律師、筑庭律師

✿《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持續為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察覺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明新科大 #企業導師 


93會員
111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石頭來開講 的其他內容
教改30週年,該怪罪誰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雞蛋花,扦插的實驗與省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1000次點閱率,原來靠IG模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怎麼選都有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