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的底氣|人際關係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30 歲的人際關係沒有什麼好複雜,不合就通通篩掉

這些日子感受到路人的針對。

如果是以前血氣方剛,死活都會跟這種人槓到底;想法真的變了,自從覺得沒有得罪不起的人,退居幕後、看看人耍蠢,你說像這樣極力爭取關注的人討不到目光,會想討厭我也有他的理,只是更進一步證明自己判斷十分準確。

有所為、有所不為,我還是相信報應,尤其現世報正在加速到來的年代。


...


視角供應

raw-image


這個人我觀察他一段時間,是磨合不來的類型,最終第三度封鎖了他。

幾年下來對自己的脾氣越發了解,對於幾眼看上去,就認定合不來的人,我不會勉強自己加入所謂的圈圈,或是花時間迎合大環境,大部分時候沒有人際利害關係,也會默默封鎖一些人;對這種被針對的情況是有底,差別在於一點也不會心虛。

我既沒有背後說過一字的壞話,也沒有大張旗鼓排擠人;我就是這麼的相信我的判斷

有朋友問我說:如果突然封鎖一個人,對方多少會錯愕吧;這麼說吧,我知道自己挑選朋友的條件很嚴苛,也不否認自己越來越難相處,但基於無須改變別人的脾性前提,我也只是「過濾」而已,這點權利不需要對方的喜不喜歡、排不排斥

會把不想當朋友就視為敵人訊號的人,只是更進一步證明我的眼光正確

朋友少少的,最起碼我沒有過擔心斷層,不擔心幾個月沒聯絡就會失去的連結,同時我也從沒有指摘一個人喜歡名氣、喜歡人群,但若是以此對人做些下三濫的事,或許該被我帶到神明面前喝茶,說說看為什麼要打擾我安寧

你最好張揚點、狂妄點,這樣將來才好拿你的笑話來下飯菜。

13會員
195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