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雙層床【祝福無限大】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多時候,我們好像把包容都給了家人以外的人。面對家人,我們常常容易不耐煩,或更容易把情緒展現出來。其實事實正好相反,因為愛,我們才得以自然地展現真正的心情。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從小,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晚上常需要輪班,因此每晚幾乎都是父親陪著我。
童年時最深的印象,就是做完功課後,父親會到房間教我打橋牌。當時我的床鋪是張白色的雙層床,每到睡覺時間,父親就會笑著問我:「今晚想睡『樓上』還是『樓下』啊?」而我會很快的爬到上鋪,揮手和父親說晚安,父親替我蓋好被後,就會躺在下鋪說故事給我聽,直到我入睡;因為有爸爸在身邊,我總睡得特別安穩。
長大後搬了家,我換了張單人床,原本的雙層床就留在舊家;我也多了個新的密友,就是我的電腦,每天下課我就躲進房間,甚至不喜歡父親進來。有晚父親問我要不要一起玩一局橋牌,我直接回道:「才不要,我上網就可以跟一堆有趣的人打牌了!」我認為父親很多想法、作法都過時了,和他在一起很無趣。
考完高中那年暑假,我約了朋友回家鄉玩,晚上就住在舊家。當我走進從前的房間,不禁訝於房間怎麼變得這麼小?而那張白色雙層床,我記得它明明很高大的呀!朋友笑著說:「這就是你說絕對夠我們兩個大男生睡的雙層床嗎?」
我走到床前,展開手臂測量長度,我的身高是178公分,而床長約莫160公分而已,瞬間我楞住了……,父親身高175公分,所以他從前睡在這裡,都得縮著身體,忍受不舒服,只為了多陪陪我。
看著白色雙層床,想起父親的陪伴,以及那份從未說出口的愛,我的眼淚頓時湧了上來……。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