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們」~尋找巧妙的平衡《小巧手繪手提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和「我們」~尋找巧妙的平衡

當我們依胃著,不管是靠著人,還是門板,或是在門邊倚靠著,

是歷經著孤獨?是寂寞?或是...品味著享受? 安靜?

自己應該最清楚。

有一本書叫做「人生不能沒有伴」。

不管那個伴是什麼,終究是要找回各種關係裡的安心感。

生活中的「存在」是要在呼吸間與付出和活動中,才能感知那價值。其實生命中有兩個重要的學習。

在我帶領各種營隊中最常有的主題就是「認識我是誰」,因為這才能發展完整真實的自我。

第二個就是建立與成全「有意義的關係」。讓生命體會真實的情感連結與經驗愛。

我們都在每一個人生的篇章中經歷了分離與失敗,相聚與成就中慢慢地知道「我」可以漸漸獨立。

我是一個人,不管我生了小孩,結了婚,我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受牽絆,更不會干擾我屬於個人的成長。

但卻不會因此而成為一個孤立的存在者,所以一個人能享受自我,更能在屬於我們的時間裡珍惜屬於『我們』所延伸出來的『?』..很多很多。

貓貓倚靠在那一棟屬於七彩的房子,是那一段時間裡所幻化與想像出來的畫面。

我記得,思考很快,想法也在「我」與「我們」的平衡中,看見自己喜歡一個人享受各種狀態時的快活感受。

所以這系列的圖與創作商品也很快就畫完。

喜歡一個人但我並不孤僻,只是比較害羞與人接觸,講到害羞不免覺得那是小女孩的才能享有的權利。

不過,我知道我一直在逐漸的承認和釐清「我是什麼」,與「我是如何」的各種狀態,

學會接納這些狀態,就不用ㄍㄧㄣ著,或一定得要硬起來。

當我不小心變成園長的時候,當我已經在面對很多人演講的時候,我也漸漸得知,我除了那樣,我還能這樣。

也知道當我準備好的時候,眼睛注視著台下,頻率調到真誠地分享我的所知所能,那屬於愛的振動頻率仍舊輕輕地與我的脈動合而為一。

於是,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安置我自己處裡那屬於不完整的那一塊,進到自然和緩的呼吸與節奏內。那幾分鐘之後就不ㄍㄧㄣ了。

我們都活在關係裡,我或我們。

沒有活在關係裡,我們就無法實現及完成存在的意義,及生命的價值。

我持續地用著少少的時間畫著心裡的這些畫面。

貓貓BOBO與魔女的小屋子。一天24個小時對我來講是真的不夠用。

但我知道我一直在完成與認識我自己,也在「我們」的課題中努力著。

不管是家人、工作中的同事、學生、朋友....的各種「我們」。接納一切,這個世界仍舊非常美好

 

喜歡魔女的小巧可愛手繪手提袋嗎?

歡迎欣賞,也歡迎跟小編訂製喔!

 

raw-image

 

魔女貓鋪▼購買▼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5321538038496&set=oa.1902601219967269&type=3&theater

raw-image

raw-image

魔女貓鋪▼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5321538078497&set=oa.1902601219967269&type=3&theater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友達限定 #118】我們和柚子甜和喬安納的共通點~新年第一槍!喔耶~😚|《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 EP6【友達限定 #118】我們和柚子甜和喬安納的共通點~新年第一槍!喔耶~😚|《布蘭達&維尼布得布説私密達》Podcast EP6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10
    和合法術~重拾浪漫:同居帶給我們戀愛的感覺施法第二個月,回頭看這幾個月,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有找到賽思老師做感情挽回 和合術,因為這個改變真的讓我感覺,我又重新找到了戀愛的感覺,我昨天和阿仁聊 了很久,我們都有發現我們之間的相處,變得非常和諧,我和他說:「我很好奇欸, 你那時候怎麼會突然開始關心我的工作?」他說:「也沒有阿,我就覺得,妳都說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8-02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我們復合了,比之前的感覺是加貼近彼此我覺得很神奇是在法術後獨自第8週, 他主動約我看電影,就像剛開始在一起一樣, 但是他知道我在醫院忙的時候,也會給我鼓勵, 有時候會有一個幻覺,我們真的分手了嗎? 但也有可能是賽思心靈法術老師的法術之下, 才能那麼快有所進展,但現在就是需要更多相處的時間, 才能夠完全把他挽回回來, 我們分手到現在都沒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5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戀愛中的迷惘與成長,還有我們之間的心結大概在前幾個月開始,我就有感覺到一些微妙的變化在我們之間發生,一點一點的累積著,我們的相處好像不再像以前那麼親密,她的笑容也不再像從前那麼燦爛,一切也都慢慢讓我感到困惑和不安,我當然也不希望這個情緒逐漸蔓延。 我試著尋找原因,但我卻不知道從何處下手,也許是因為工作的壓力讓她感到疲憊不堪,或者是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和合術~藍天下的青春憧憬,我們的夢想與計畫在交往了快1年後,當我們的感情越來越穩定,我們開始一起討論未來的計劃,計劃著那些我們那天馬行空的夢想和願景。 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坐在餐廳裡,享受著屬於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光,她依偎在我身邊,我在一旁電腦上敲打著鍵盤,開始列出我們一整年以後的夢想清單,旅行是我們完全共同的熱愛,我們計劃要去世界各地探索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神隱少女》和無臉男非常相似的千尋—我們同樣在資本主義的「城堡」裡我思考千尋和像謎一般存在的無臉男之間的關係,不也是很關鍵的一點嗎? 無臉男究竟是「誰」? 戴著面具,像是半透明影子般存在的無臉男,為什麼會這麼執著地糾纏千尋這種極為普通的女孩呢? 油屋的員工是看不見無臉男的姿態的,連白龍和湯婆婆都看不見。從一開始注意到無臉男,一直到最後都照顧著無臉男的只有千尋。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2-02
    Podcast聊聊BAR|BAR友聊聊天 :我們是誰?為何踏上尋找自我的生命之旅?一起探索生命之旅吧!聊聊BAR就此開張啦>////< 在聊聊BAR裡我是IMMA,用聲音說故事的IMMA。 送上試營運的單集給大家享用 預告|下一集2/7上線 每個禮拜一、五更新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1-25
    我和我們的桌球魂小林同學這幾場比賽,努力不懈的精神,是一股台灣精神,雖然結果都敗下陣來,讓在台灣的大家都感到可惜與心疼,但誰沒痛過,痛過才會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7-30
    【關於寫作的那檔事】我們都在尋找身為作者的自我價值和意義剛開始創作時,只要動筆寫幾句,腦中總有掃興的衰鬼唱反調:「寫這東西在這有人想看嗎?你是哪門子大人物?你不覺得在這格格不入?」、「這樣寫說得通?」。我想衰鬼一直質疑我寫作的存在意義。這一直是很潛意識且不自覺的過程,直到看見作者「換日線」把「時時感到自己很不怎麼樣」的狀態挑明點出來後,才意識到衰鬼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