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比較《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原版與終極版的差異文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況遊玩破關終極版,來分享一下與原版的差異,如果還記得原版的樣子,也可以至我的 Youtube 頻道觀看終極版的 VOD
破關圖(\有圖有真相/)

若想看介紹心得文可點此


相信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它們之前的差異性,以下邊介紹邊分享我的心得。
由於我非常喜歡Ori這款遊戲,以下有些心得可能稍偏頗,還請各位看倌自行斟酌取用。

如同官方的消息及影片中的介紹
「畫面的色調改變、新的專長、新的能力、新的地圖、新的劇情、新的音樂、新的成就」
以下一一說明:

畫面的色調改變

改變最大的莫過於開遊戲後的等待畫面,其餘畫面的色調因個人眼睛不佳辨識不出。
原版
終極版

新的能力樹

終極版的在藍色(最上排)多個兩個,等於每一排都是十個能力了。影響最大的是,想要三段跳就多了兩個能力要點。
原版
終極版

新的技能

終極版多了兩個技能,最後一個非常帶有打擊感!我很喜歡這兩個新的專長,玩的不亦樂乎。
原版
終極版

新的地圖 與 新的劇情

因為兩者有所相關聯,所以擺在一起。在原版的某個地方原本是不通的,在終極版中通了!
終極版才有的路線
劇情主要是講述著 Naru 的故事,敝人認為新劇情略少,真的就是一種「小更新」的感覺,不過地圖有著新的解謎玩法,很棒!
然後在原版回不去的地圖,在終極版可以回去囉!而且就算遊戲破關了,終極版還是可以讀原本破關的檔案繼續遊玩解成就,相較於只能跑一次的原版來說,很有人性。
然後原版的檔案不會延續到終極版,畢竟終極版等於是一款新上架的遊戲內容的概念。

新的音樂

購買終極版後可以直接在資料夾中獲得原版及終極版的Soundtrack,有些是變奏曲,一樣很好聽。

新的成就

終極版有多一些我覺得在原版應該要算是成就的東西 w
總結:值得買。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Definitive Edition》Steam頁面
註:原版有簡中,終極版沒有喔。

【延伸閱讀】

備註

文章版本
第一版 2016/04/28
第二版 2021/12/03 修正段落、措辭。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付費贊助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