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介紹+心得《Ori and Blind Forest》原版與終極版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Definitive Edition
2015年出的Ori and the Blind Forest(以下簡稱原版),在2016年出了更新版的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Definitive Edition(以下簡稱終極版)。
由於原版已無法購買,但購買終極版就會贈送原版,等於是買一款就會獲得兩款喲!(超划算)
分享個我個人遊玩的時數

最大化效益的遊玩方向:原版 → 終極版

原因

玩完原版再玩新版,會有許多的新感受,所謂效益最大化(?)。
如果只是想享受遊戲不想多玩一次,就直接玩終極版,終極版比原版多兩個支線故事及技能。
噢!對了,原版有簡中,終極版沒有喔。※兩者的差異比較文
我會給的遊戲標籤
#2D #動作 #劇情 #音樂 #畫面 #微解謎

【遊戲介紹】

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 (故事以下略)
主角開始揭露出故事的起因及後果。
遊戲隨著劇情的展現,操作也隨之越來越多樣化,會有一種漸漸長大的真實感 (淚
當操作越來越流暢,就會像中毒般,想試試更多精進的玩法。
音樂會隨著你的進展,慢慢顯現出更多的樂器,最終變得非常磅礡之浩瀚。
所以除了畫面優美,音樂也是種享受。

【心得】

會認識這遊戲,起初是看到評論壓倒性好評,遊戲類型又是我有興趣的就買了,結果一玩就發現完全是我的菜!!!
除了畫面精美,音樂唯美,操作上手後成就感直線上升,而劇情可以如此撼動人的主因,我覺得跟「表情」有非常大之關係。
人的感受力是表情>聲音>言語,而遊戲在劇情的部份有著非常多的表情,讓家能夠更快速的了解該角色的心境,並引起思想上的共鳴,所以就算不用任何言語也能夠知道他們當下的心情。

【題外話】

在我把Ori玩了好幾輪,快全成就時,問了史瑞克有沒有跟Ori相似的遊戲,而他推薦了我Dark Souls..
這就是我入 Dark Souls 的主因
喜歡Dark Souls的應該很能夠體會「很想上手,然後越上手就越離不開」的感覺,那麼,Ori 也是這樣的感覺w
推薦Ori給喜歡動作、音樂、劇情、畫面、成長之成就感的人遊玩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Definitive Edition》Steam頁面

【延伸閱讀】

備註

文章版本
第一版 2016/11/26
第二版 2021/12/03 修正開頭、介紹、段落、措辭,新增圖片。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付費贊助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