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你的手讓它幫你打氣|小米電動打氣機1S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IG

你知道你的機車/汽車/腳踏車打氣時需要多少PSI嗎?

我不知道!我是買了小米電動打氣機1S才去學習看我的小折輪胎在打氣時多少PSI是合理、安全的範圍
其實要知道自己的腳踏車輪胎適合多少的PSI其實很簡單,只要看輪胎側邊上會寫著你的輪胎最大跟最小的胎壓有多少
就像我的小折寫著40-65 PSI,意思就是我的輪胎胎壓不要小於40高於65 PSI,那胎壓過低或過高會如何?
我的輪胎上寫40-65 PSI
胎壓太低,則會導致胎邊過軟而扭曲,進而造成不易操控的情形;胎壓太高,車胎則無法很好地吸收地面震動,進而降低其抓地力,在顛簸路面上容易被彈起。
知道了胎壓的基本小常識,那我們就來介紹今天的小米電動打氣機1S

外觀介紹
小米一貫的白色+橘色logo設計
外包裝
小米一貫的雪白外包裝加上橘色識別色及LGOG,但是在側邊可以看到針對產品的功能介紹
功能介紹
  • 預設壓力充到及停←這個好用,在實際使用情況的影片會看到
  • 充電可攜帶
  • 數位胎壓偵測
  • 充氣壓力可達150 psi / 10.3 bar
而在另一邊則是介紹5種預設的充氣場景,包含自行車、摩托車、滑板車等....,
使用場景介紹
主產品
主機拿出來,我的第一個感覺:「這是一個大鎖嗎?」,全黑色的外觀加上那一條美式氣嘴接口,超像機車大鎖
超像機車大鎖
正面可以看到的有功能操作區打氣啟動按鍵,及一塊LED螢幕

而在功能操作區包含了

  • 模式切換鍵
  • LED燈開關 / 模式切換
  • PSI / BAR 調整
  • 充氣鍵
+ / - 是PSI / BAR 調整
從機身上往下看在美式氣嘴接口旁邊會看到一個小小的LED燈,那個是幫助你在晚上充電時照明用,透過正面的按鈕可以打開,並且提供常亮(照明) / 閃爍(救難用)兩個模式
附上LED燈便利充氣
而小米電動打氣機1S是既然是一個可繫帶式的電動打氣筒,就需要充電,而充電孔的位置位於主機底部,並且有保護蓋蓋著
採用TYPE-C充電接口
充電時會常亮充電指示燈會用呼吸的方式告訴你它在充電
最後來看機身側邊,我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因為機身側邊及底部為了散熱,開了一堆洞洞
左邊散熱孔
右邊散熱孔
底部散熱孔
便利的可攜式
既然號稱可攜帶式,那到底大小如何?我利用我的iPhone 12來跟小米電動打氣機1S做個比較看看
原廠尺寸:尺寸124 x 71 x 45.3 毫米(打氣機,不包括氣喉)
比看看誰的臉大
比看看厚度
躺下來看看高度

功能操作
通用的美式氣嘴
在使用上很簡單,只要將美式氣嘴接口拉開主機,就開機了,再利用模式切換鍵來切換 腳踏車 / 機車 / 汽車 / 籃球 / 自定義 模式,選定後再點選中間的充氣鍵就可以充氣了
如果注意看會發現,自定義模式一開始是設定在PSI模式,那如果要為機車打氣要如何切換為bar模式?
只要在 自定義模式 下長按,就可以在PSI / BAR模式作切換了!
實際充氣
我先試算我需要的PSI,65 x 80% = 52左右,所以我將打氣機設定在53,我多設定了1是因為在拆卸氣嘴時一定多少會漏氣,然後就來看影片吧!

結論
便利+省力!是我唯一的結論,我家沒有打氣筒,要嘛我就去樓下管理室借,然後打氣大的一身汗
要嘛就是跟機車行借,這時就希望機車行老闆不要討厭我,逼近疫情期間減少接觸是比較安全的
所以我是建議家裡可以擺一個,開車出外旅遊可以帶著,發生什麼意外可以救急!
備註
小米電動打氣機1S是無法一邊充電一邊打氣,雖然內建電池但無法用一般的行動電源幫它充電
但是如果你有 20000 小米行動電源 3 高配版 就可以幫它在外面充電囉!
超級便利救援組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