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E1 ~ E3 - 回味經典作品,一起在櫻花莊追夢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再次於巴哈上線,也給了我重新回顧的機會。記得當時還在念高二,經室友推薦與分享,我認識了人生中的第一部輕小說,以及它的改編動畫,就是這部《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它的故事場景基本上就是圍繞在櫻花莊的人事物上,每個在櫻花莊的人或多或少都是會被當作怪人的組成,不適合一般學校宿舍就會被趕到櫻花莊住宿。
事實上,故事中的怪人放到現在來看,會讓我聯想到電影《怪胎》傳達的一個小主軸,就是每個人都會有幾個怪癖,可大可小。雖然用怪癖來形容櫻花莊有點不太適合,它的怪更像是一群人,明明某方面會被視為天才,但卻有其他令人困擾的弱點。
當初在看這部動畫時,很喜歡裡面角色追逐夢想的心境變化與努力過程。沒錯,追逐夢想是整部原著小說裡很強調的核心,透過天才與凡人的對比,更讓人看到各式各樣的夢想被述說著。如今距離高二也將近10年,我自己的夢想也還在追逐著,沒想到看了前三集,感覺到一種共鳴感刺進我的內心,經歷追逐夢想跟遭遇挫折後,開始能體會主角們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
椎名真白,一名想成為漫畫家的天才畫家
這一篇就先聊男主角神田空太和女主角椎名真白兩人吧。空太因為陸續撿到被棄養的貓,被迫搬到櫻花莊,相比其他成員,他算是有常識的普通人,也算是我們一般觀眾的視角。(我知道會有觀眾抗議說人家明明有輕小說男主角運,跟我們哪裡一樣,不過在常識方面他的確比較接近我們沒錯)對人生產生迷惘的他,遇到了椎名真白,這位擁有上帝給予的繪畫才能恩賜,已經很有名氣,卻一心想要成為漫畫家的少女。
真白就是走到哪都會被說是天才畫家的那種設定,而且就像是要說上帝是公平的一樣,真白除了畫畫之外,其他生活知識都很貧乏,幾乎可說是需要看護隨時協助的程度。空太順其自然擔任起了真白的照顧者,光是一天下來就被對方的極度缺乏常識的各種行為給搞得一團亂,當然這也是讓這部作品有很深的記憶點的設定,也就是空太身為真白照顧者的角色。
前三集讓空太知道真白的繪畫才能,本來已經對身邊都是一群有著才能,也擁有熱忱的事物的人感到焦慮的他,更是對自己究竟都在做什麼感到疑問,而這點就是空太必須要自己找到答案的問題之一。
看著別人已經朝著目標前進,而自己還在原地踏步,甚至迷失方向,現在的我非常能懂這樣的感覺,空太的焦慮並非誇飾描寫,我們都有可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同樣的問題。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還在尋找,這裡也就不跟讀者們講述什麼人生大道理了。至於空太他的答案,目前來看就是下定決心將眼前的藉口都解決掉,也就是先搬離櫻花莊,然後再來製作自己喜歡的電腦遊戲。
最後要提的就是我最有共鳴的一段,也就是空太想詢問其他室友遊戲製作師需要什麼樣的才能,將職業換成教師,就變成我每天問自己的問題。曾經聽教授講過,教師是一個工作對象是人的行業,也因此性格內向跟害怕與人相處的我,總是會有自己究竟適不適合當教師的疑慮,雖然教師證早已拿到手,卻還是缺乏自信。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對我來說是很懷念的作品,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巴哈動畫瘋上面觀賞到,相信處於人生迷惘階段的人或許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面向,分享給大家這部作品,以及我對前三集的想法。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文中提到的《怪胎》,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來閱讀我對它的影評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E1 ~ E3 - 回味經典作品,一起在櫻花莊追夢吧
42會員
196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賴清德第一敗:太陽花十周年,「青鳥行動」畫虎不成反類犬5月20日後,賴清德的新任期在一片喧囂中開展。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4-06-04
《紫羅蘭永恆花園》:京都動畫的上乘之作!但GET不到CP萌點紫羅蘭永恆花園為京都動畫2018年作品,《紫羅蘭永恆花園》故事圍繞在自動手記人偶薇爾莉特身上,描寫她從一個被當成殺人工具的少女轉變成為代筆所需的自動手記人偶。透過她追尋答案的旅程,觀眾們可以感受到希望、愛、成長等正面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星
2024-02-20
Kubernetes HPA:自動化應用擴展的藝術引言 在當今的技術世界中,Kubernetes 已成為容器化應用的領導平台。作為一個高效的容器編排系統,它不僅管理著容器的部署和擴展,還提供了必要的自動化支持,以保證應用的高可用性和性能。在這個框架中,自動擴展功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面對不斷變化的負載和需求時。
Thumbnail
avatar
wang alan
2024-01-17
郁花園心理學知識分享-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第十三集「以前的事又怎麼樣呢,我說的,是現在!」&存在主義治療六大命題💐開始於結束之後的故事 最近開始看《葬送的芙莉蓮》的動畫,改編自原作山田鐘人,作畫阿部司的同名漫畫。一部平淡卻很有餘韻的動畫,圍繞的主題是「離別」。看動畫圖片的時候,以為是又是組一個team冒險的那種故事,結果第一集故事是魔王已被打敗,以「冒險的結束」作為開始。 一起花了10年冒險打敗魔王後人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3-12-26
20231012:《花樣少年少女》漫畫家中条比紗也逝世:她做出一盒完美的「幕之內便當」曾創作知名少女漫畫《花樣少年少女》(舊稱《偷偷愛著你》)、《蜜糖公主》等作品的日本漫畫家中条比紗也,於2023年十月十二日因心臟疾病逝世,卒年僅僅五十歲。出版社白泉社於二十六日發表訃聞: 「我們對中条先生的工作表達最大的敬意與感謝。」 要感謝中条先生的不只是白泉社,也許,中条比紗也先生比我們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10-26
賣火柴小女孩升天N遍多年 暗黑動畫師的原創之道|血多Xieduo 如果你是七、八年級生,曾身為「無名小站」時代眼淚的忠誠用戶,即使沒聽過血多,童年也應該對「賣火柴小女孩」原創動畫有印象。 投身原創動畫頻道的血多(xedoxedo),歷經15年創作歷程堪稱始祖級的創作者,從無名小站到Youtube頻道,從動畫學生到成立個人工作室。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5
人物雜談-被動畫耽誤的建築師-新海誠 自從《你的名字》爆紅之後,新海誠這個名字進入了大家的眼中。 與宮崎駿、細田守等動畫導演相比,新海誠的作品相較於人物,更著重在背景、建物的呈現,也因此獲得「背景之神」的美名,甚至將新海誠的人物與建物一比,往往有中風格截然不同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