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E4 ~ E6 - 追逐夢想的路上,才能是否重要呢?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禮拜在巴哈動畫瘋上也是一次更新3集,雖然劇情安排的分段點不是每3集一個篇章,我還是照每個禮拜的觀看進度來分享我的想法,接下來便是櫻花莊的寵物女孩4到6集的心得。
貼心提醒這篇文章會是劇透的討論,介意的讀者在自行斟酌,非常感謝!
4到6集在故事上分成兩個段落,分別是空太離開櫻花莊的最後決定,以及青山七海的聲優培訓發表會,首先就先來聊空太的決定。
我們知道空太一直喊著要離開櫻花莊,卻遲遲沒有做出相關行動,自從他被學長跟真白點醒後,開始積極幫飼養的貓找新飼主,一旦全部的貓都有新的歸屬後,他就能搬離這個地方。
故事提到空太心中仍然有迷惘,他不曉得自己究竟想不想離開櫻花莊,如果離開,照顧真白的工作就會不知道由誰負責。我覺得很特別的一點就是,其實空太也知道照顧工作不過就是個藉口,真正讓他遲遲無法決定的原因就是他自己,他不清楚自己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身邊的人總是有著追尋的目標可以投入,那自己又如何呢?
不過讓空太下定決心的契機我覺得有點微妙,竟然是因為瞭解真白內心真正的想法後,決定繼續留在櫻花莊,這樣的安排我總覺得與空太好不容易找到的遊戲製作師這個目標不太相關。但或許可以解釋成空太經歷了這次風波,也認同自己身為櫻花莊的一份子,有了自己想要得到的目標,以及身邊有著同樣一起努力的朋友,才能也好,照顧工作也罷,他決定要和大家一起面對。
另一個部分是稍微深入探討青山七海這個角色的故事,希望念聲優培訓學校的她,不顧家人反對,自己打工賺生活費跟學費,只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七海認真的個性,對自己和他人都一樣嚴格,這樣的態度可好可壞,動畫特別描寫了壞的地方,也就是七海凡事都認為要靠自己的作法,讓她極度緊繃,最終身體撐不下去,在最重要的發表會當天發高燒,也讓所有準備都付諸流水。
看到七海拼命努力的樣子,空太與其他人便針對要不要讓七海去發表會展開一場爭論,大家都認為雖然可憐,但應該要讓她好好休養,只有真白反對,理由是七海的努力她都看在眼裡,她知道如果一個付出那麼多努力的人,一心想要爭取自己的機會,那麼旁人就應該要在這時候讓她能夠踏上舞台,去實現夢想,儘管結果可能會不如意。真白和七海雖然在個性上完全不一樣,在追夢的過程中卻有著類似的經歷。
最後想要提一下空太和尚未露臉的龍之介之間的對話,空太面對有才能的人,總是會覺得自己完全追不上他們,彷彿沒有才能的自己要去追夢這件事,會讓整個人粉身碎骨。龍之介回應了一句,雖然不清楚會不會粉身碎骨,但在想這些事之前,還是先把手邊能做的事情拼盡全力去做好。
這是非常有智慧,但我覺得滿難實施的一句話,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從現實面開始下手,追夢的路上哪有閒工夫讓你想東想西的。不過有個前提是,你知道你要追的夢是最喜歡的,可以讓你投入全部心力的事情,不然到頭來還是會失去熱忱。
以上就是我對這禮拜更新的集數的心得與想法,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部落格文章:【動畫】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E4 ~ E6 - 追逐夢想的路上,才能是否重要呢?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