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burger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早上一定要吃早餐的人。至少,我一直這麼認為。
所以,當我聽到有人分享起床後,忙了一個早上或甚至到了下午,都還沒用早餐,我總是感到非常驚訝。那豈不餓死了?不過,最近因為看了極簡生活者Brenda和Winnie分享少食生活,談到餓了就吃,不餓了就停下來,在一部影片中,甚至是先喝了拿鐵,到了下午四五點才真正吃第一餐,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她們似乎也挺自在快樂的。
美國部落客兼作家Jennifer L. Scott在《向巴黎夫人學品味》這本書裡面提到:巴黎人會選擇好好吃正餐,不吃零食。重視三餐而且享受食物帶來的快樂,重要是吃的當下,就是討論食物的美味,或正確的料理方式,而不是擔心攝取過多卡路里的罪惡感。換句話說,一天的開始,我們應該好好吃早餐,坐下來認真吃一頓健康美味的早餐。
吃不吃早餐看來是因人而異,但他們都或多或少提到微量適度的飢餓感是好事,會讓人感覺輕盈,不會消耗太多精力,且更能好好享受正餐的美味。Jennifer在書中說:
感覺飢餓是一件好事,但這跟挨餓是兩回事。我們餓著肚子從事各種活動,才能養成良好的胃口。
一個真實生活中體育領域的朋友也說,人其實真的不需要這麼多食物,她說肚子大概一個拳頭就夠了!我覺得吃不吃早餐看個人,畢竟工作的形式大不相同,Brenda和Winnie從事偏文書創意的工作,較少體力上的大量消耗,所以可以一杯拿鐵走天下,不過我自己的工作需要走動,需要足量的專注力及體力面對,我還是得好好的吃頓早餐。
然而,微量的飢餓感就是最近在嘗試的,不用時時刻刻把自己餵很飽,正餐專心吃(而且愉悅地享受!),正餐以外時間不亂吃,只要不影響到正常生活或身體運作。我認為輕微的飢餓,反而給我一種自主的感覺,像是找回主控權,做事情也因為那份輕盈,會更有效率。
至於Q burger就是我一直想吃它的克朗芙啊!但好貴。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