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議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真說起來,議場不是拉麵店!議場不是拉麵店!議場不是拉麵店!這很重要所以我說三次。議場營業時間從晚上8點到12點,裡面有許多酒精飲料和下酒菜,顯然是一間喝酒聊天的私人會所。主廚不定時會推出特別料理,但數量有限都要事先預訂。另外,其實你想要去用餐也要事先預約。議場的大門是上鎖的,每天都會更換密碼,你要跟老闆預定他才會在當天告知密碼讓你進來。如果你是過路客,應該就只能路過了。(笑)那麼,為什麼去議場吃拉麵呢?很簡單,因為他有賣,而且有其他網友推薦。看起來拉麵是清湯的,我當然就迫不及待想去一試囉!(而且老闆還會貼公告:我們不是拉麵店,拉麵有限請事先預訂)不是拉麵店的拉麵,味道到底如何呢?
  這是我看過配置最單純的拉麵,除了麵之外就只有蔥花跟洋蔥丁,沒有叉燒、沒有溏心蛋,不會問你麵硬麵軟,只問你湯頭要普通還是濃厚。就這樣!這麼簡單的一道雞貝湯拉麵,吃進嘴裡後讓我震懾於它的鮮美。認真說,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出去用餐的次數減少很多,但這碗是今年吃過最棒的清湯拉麵。(但老闆說他們不是拉麵店)麵體的軟硬度很適中,但麵量比起其他拉麵店感覺是少一點的,這是以我平常吃完拉麵的飽足感還有整個用餐時間來評測的,所以也許不太準,這純粹是體感。但麵條軟硬度不是很重要,因為我很快就吃完了。湯頭實在太好喝了,所以只要一開動就停不下來。只要一停下來就是讚嘆:「這湯頭為什麼這麼好喝?」除了雞湯外,最明顯的味道是蛤蜊味。蛤蜊真的是湯頭好夥伴,只要加了就能讓鮮味提升。(請注意新鮮度跟吐沙吐乾淨唷~)雖然大部分雞貝湯應該都是使用貝柱去熬,但用蛤蜊我覺得真的超無敵的。另外我也根本不在乎沒有叉燒跟溏心蛋,光是吃麵就讓我大呼過癮,沒時間想著為什麼沒叉燒。洋蔥丁的甜味是這碗湯很稱職的配角,沒有搶奪主角光彩,卻有自己的存在感。一口拉麵、一口湯,不知不覺就會見底了。當然你可以留一半的湯,再請老闆加麵。(老闆說他們不是拉麵店,但是有加麵服務)我點的是普通湯頭,但我覺得那個鹹味絕對是足夠的。不過同行的老公覺得如果有加麵的習慣,可能要考慮濃厚湯頭。因為第二球麵加入清湯後,味道反而稍嫌不足。
  議場不是拉麵店,我們想著試試看其他料理,也許會有驚喜。這份烤五花海老是我們的小嘗試,整體來說的確就是下酒菜,鹹味夠,也好吃,但是相較於拉麵的驚艷,這份下酒菜反而覺得有點普通。就是自家廚房也能做出來的味道,家常菜的感覺。雖然這樣對老闆有點不好意思,但這間不是拉麵店的餐廳,最吸引我的還是拉麵。不過整體用餐氛圍其實蠻舒適的,是很放鬆的感覺。我覺得我還會再去吃,他們家的拉麵!
想預約的網友們請到議場的FB私訊老闆喔!
13會員
219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