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有媽媽的味道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血來潮,想好好做一碗牛肉麵來吃
從小就愛吃牛肉麵的我
腦海中好吃的味道就是我媽做的紅燒牛肉麵
如此的原汁原味
所以出外若有吃牛肉麵的機會
都會被我默默的評比
好不好吃在個人,沒有一定的標準
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已媽媽的味道
我是客家人
客家人就是喜歡吃重口味
所以紅燒牛肉麵一定要夠味兒才好吃
印象中小時候媽媽什麼菜都會做
好像跟他開菜單他都會想辦法變出來
直到自己變人妻當了媽媽後
才了解原來這股想做菜的衝勁
是因為愛
我其實從小就喜歡做菜
所以國小就會在媽媽旁邊學做菜
什麼都愛問愛亂煮,所以有時很礙手礙腳,哈哈
也因為這樣
慢慢開始對做菜有概念
從一開始怕不夠鹹放太多鹽到終於知道鹹淡的比例
還有從只會煮泡麵到至少可以做出一桌家常菜
一路上這些成就的解鎖
自己還滿感動的
但我愛吃的牛肉麵還沒自己做過
所以要來試做看看給老公吃
剛好近日新入手一個燉鍋
買了一塊澳洲牛腱肉來做做看
說真的
目前是自己帶小孩
要一邊帶小孩一邊燉牛肉
我是有點手忙腳亂
這時可以體會我媽以前帶我們四個小孩時的辛苦了
小孩正值一歲會亂揮撒嬌的年紀
所以我只好等老公下班我再來慢慢準備
燉煮完牛肉其實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當天是吃不到了......
跟老公說明日請期待我的牛肉麵XD
隔天(套用卡通小丸子的旁白XD)
就這樣,將將將將~~~~~~
我的紅燒牛肉麵
放上白菜
撒上蔥花
還真有點樣子
我的紅燒牛肉麵大功告成
嚐了一口,這就是我心中媽媽的味道啊
我終於做成功了
我還有另煮一鍋大骨高湯
因為我做的燉牛肉原汁有比較鹹
兩者合而為一,味道剛剛好
這一碗牛肉麵
老公說他看到我的血淚史
哈哈哈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開心
Yummy!!!!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