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暴風雨後的寧靜
  收拾好屋裡的凌亂,卻收拾不了心裡的慌亂;心裡起了說不出來的變化,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家,我該如何看待自己的定位。
  晚上,爸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回家了,媽也表現如常般無異,只是那冰冷的氣氛讓阿達嗅到了不尋常。
  「姐,你有沒有覺得怪怪的?」阿達跑來廚房悄聲的問,我沉默的繼續洗著碗,含糊的回應說沒有,不知道。
  「他們一定又吵架了啦!」阿達用水漬在窗上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圈圈,看不出他有什麼情緒;「你不要亂猜啦,沒什麼吧,他們不都是這樣。」媽說下午的事不要讓阿達還有阿嬤知道,所以我什麼也不能說。
  「ㄟ姐,跟你說一件事,其實我都知道喔。」知道什麼,我驚了一下卻又裝無動於衷的繼續手上的事,「你一定也知道吧,爸要跟媽離婚的事!」我看了阿達一眼,這才發現他眼裡小小的落寞,離婚?我以為只是吵架,有提離婚?
  「你聽誰說的?瞎猜!」勉強自己擠出個笑臉對著他,這孩子也是精明,大人的事情他知道的也不少吧!
  「沒猜,是爸他跟我說的。他問我要不要跟他去越南,叫我在那邊讀高中。」阿達壓低了聲音怕房裡的媽聽到。原來爸這趟回來是想要離婚,而且他還問阿達要不要一起去越南,但是…他並沒有問我,因為從頭到尾我都不是他想要的孩子…我一下子就紅了眼眶,下午的心情都還沒能完全平復,一想到再次被無視我就感到委屈極了。阿達看我哭出來,心急的用那在灶檯上摸的髒兮兮的手往我臉上擦,「姐不要哭呀ㄟ,我沒答應他啦,你幹嘛這麼激動!」他以為我是聽到他要被帶去越南了所以才想哭的吧。
  「那你答應他了嗎?你真的會想去嗎?」弟弟你該不會也想離開我們吧!
  「怎麼可能!我又不會講越南話!」阿達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語言不通不是重點吧!要是媽知道他這樣講,該有多傷心!這時媽喊著阿達趕快回房間念書,成績那麼差還不多學習,整天到處晃盪著!!
  這晚我洗鍋子洗了好久,一遍又一遍的用泡沫和水交替刷洗,誰也沒來打擾我的專心;大概流了一千滴的眼淚混雜著髒水沖進溝裡了吧,但怎麼也沖不掉我心中對媽的愧疚,還有對爸和那女人的憤恨。
  隔天,約了阿美一起去逛街,待在家裡那種說不上的坐立難安,我選擇逃避。只是我沒想到這天家裡依舊是刮起了暴風雨,爸又和媽談了離婚的事,也說了要帶阿嬤和阿達一起過去越南生活的事情;因為阿嬤極力的反對,爸無法說服自己的媽媽,再加上媽也明白的說了,要走就走但是婚別想離,最後他灰頭土臉的自己離開了。
  這些都是傍晚回家的時候阿達跟我說的,雖然眼前是一片的寧靜,但這場在我們每人心裡的暴風雨已然成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