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
  等家搬好整理好,已經過了國中的新生報到時間,大姨直接帶著我去學校辦學籍轉入。
  在學務處填寫學生資料卡的時候,我看著她一欄一欄的仔細填寫著,我的眼睛盯著家人資料的那欄,直直的看著,有一種莫名的春暖花開感。
  我不記得媽媽的名字,我只記得有個「麗」字,其他的什麼都不記得;所以看到眼前這張空白的學生資料卡,我一下子就想到這件事:該怎麼填。
  只是沒想到大姨拿著筆,絲毫也沒有考慮的,就在媽媽那欄寫下了她的名字;我仍記著當時的感覺,眼底泛著淚的一直看著「媽媽」那欄,它沒有留白;自此,心裡有了一份踏實的歸屬感;有些開心的像是心中缺漏的那個角被補上了一樣的。
  走出校門,大姨拉著我的手說:「叫我媽媽,好嗎?」一句輕輕淺淺的話,此時我再也忍不住,就在這條長長的紅磚道上,嚎啕大哭了出來。這麼多年來,我也在心裡想偷偷的想著,能跟弟弟一樣喊媽,可是這話到嘴邊又堵住,怕是我自做多情了,我明明就不是……這種反覆的心情有誰能了解;就算我們已經就像是真的母女一樣了,可是心底又不知在倔強什麼的開不了口;大姨的這句話,像是解開了封印一樣,我啜泣著口齒不清的說了一聲「媽~」,然後就又哭又笑的一直「媽媽媽」不停的叫著!
  這是個特別的日子,我永遠記得當時圍牆邊探出頭的小紅花,還有那接近中午大大的日頭,照得我全身發燙,卻又掩不住嘴角的笑,滿溢的幸福撒滿回家的這條路。
  晚餐吃的特別豐盛,媽說要慶祝我和弟弟上國中了,還有全家人有個全新的開始;我改口跟弟弟一樣叫阿嬤,阿嬤也很開心說聽起來比奶奶親多了,弟弟問我為什麼還叫他阿達,只有他沒有被改口;這話問的很好笑,我們都笑了,我用力的笑出了很多的眼淚,是因為開心。
  爸爸說我這樣很好,這樣就對了;話雖如此,不過他的表情卻不像他說的那回事。
  過幾天,我趴在床上畫畫的時候,爸爸突然神神秘秘的來到我房間,手裡拿著一個鉛筆盒,一個粉紅色的有小兔子圖案;我開心的拿在手上把玩著,爸說:「這是你媽媽送給你的。」我正覺得奇怪為什麼媽不自己拿給我呢?這時才意識到,他說的媽媽,不是這個媽媽,而是離開我好久的那個人。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你長什麼樣子了,為什麼還要送東西給我?
  我不稀罕。用力的把鉛筆盒甩到牆角,我才不要它,就像當時她不要我一樣,我真的真的不稀罕!
  爸爸有點要發怒卻又是硬生生壓了下去,嘆口氣什麼也沒說的就走出去了。媽進來幫我把鉛筆盒撿起來,那鐵的邊邊角角有點小凹陷了,媽說不要這樣亂扔東西,不喜歡,收著就是了。
  「我才不要她的東西,我有你就好了,媽!」我抱著媽,在她的胸前用力的呼吸,我只記得這個味道,這才是伴著我長大的熟悉安心的味道!
  媽媽,我就只有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