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五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女人的孩子
那是才上高一不久的一個星期六,只上半天課就能回家,我跟媽約好了要到家裡附近新開的紙火鍋嚐鮮。
下了公車踏著輕快的腳步,正想著要不要先洗個澡再出門,還是直接去吃呢? 媽應該也餓了吧!
走到家門前掏出鑰匙,正準備開門卻聽到隱約傳來屋內爭吵聲,爸爸回來了? 不敢冒然推門進去,我好奇的躲在門邊側耳偷聽,聽見爸和媽的怒吼,還夾雜著哭聲,接著就是“嘩“的一聲玻璃碎裂聲音!
突然之間那兒時的記憶又湧入腦中,爭吵、哭泣還有摔在地上破成碎片的玻璃…我以為我忘了其實沒有,那些都深深刻在腦海裡!!女人,又是女人,到底要招惹多少風流事,怎麼都幾歲的人了還這樣不要臉!!
我跑進房裡,先是看到被掃落地上的檯燈和碎燈泡,再來看到媽的臉頰微紅腫,那清晰浮現的五爪印記…”你竟然動手打她!!”我發狂了的對爸大聲吼叫,”為什麼要打媽,你幹了什麼好事!! 不要臉下流低級… ”我用當時想的到所有難聽的話對著爸罵,我都還沒罵夠”啪”的一記耳光打的我眼冒金星,耳朵嗡嗡作響,我整個人有點呆住了;接下來爸的話更是讓我感到暈眩不已…
″說我不要臉我下流,哼,如果不是這樣,怎麼會有你!!〃 爸還要說什麼卻被媽擋住,動手推著要他立刻滾出這個家。 在一片混亂過後,家裡只就剩我們母女;我用顫抖的語氣拉著媽的手問:他剛才說那什麼意思? 我怎麼聽不懂?
媽叫我不要理他,他亂說話的,太生氣了所以口不擇言。但我明白不對,事情肯定不是這樣的,這句話聽來真的怪怪的,是哪裡有問題?我拜託媽把事實告訴我,我長大了,有權利知道跟我相關的一切…
媽默默的拉著我到床邊坐著,然後先是收拾了一地狼藉,這才坐到我的旁邊,雙手握住我的手掌,輕輕的搓揉憐惜的,說了關於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故事。
原來,我是那個女人的孩子,那個一直以我為要脅吵著要爸離婚娶她的小三的孩子。
我的世界翻轉了,像是掉在地上的紙盒翻了一圈又一圈的,頓時整個發暈;原來,我才是那個破壞媽幸福的人,如果沒有我,媽還會對爸的風流睜隻眼閉隻眼吧! 可是有了我,被迫面對小三侵門踏戶的逼宮,最後還要幫小三養孩子? 這是什麼邏輯呢? 一直以來我還這麼不知羞恥的享受媽給我滿滿的愛!!
身份證上那個抹不去的名字,為什麼,我是那個女人的孩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