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修行》--- 婚姻最難是求全,人心最難是放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輕煙跟你聊電影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91會員
534內容數
透過跟你聊電影的方式,希望藉由分享觀看世界各國不同世代導演與創作者的電影作品,持續保持對各國民族、歷史、文化、語言、宗教、信仰、音樂、舞蹈與戲劇創作的開闊視野與敏銳度,將觀影當下的真心感受與感動,與世界各地讀者交流,豐富深刻彼此的生命意涵以不說教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修行 當你修行到最艱難的時期, 你最親近的人就會出來作妖,這是鐵律! 人間處處是道場, 最大的道場便是在你最親近的人身上, 越是你最親近的人, 越能為你創造出金剛道場, 最痛的傷, 恰恰是最親近的人賜予你的, 因為別人無法進入到你的心, 傷你者,必助你, 最終成就你的,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of MoonWater
2024-06-09
修行筆記-光可以照亮黑暗,黑暗卻無法吞噬光當我剛進入靈性修習時,對能量非常敏感,會想躲避負能量的人事物,而且遇到許多靈性圈的朋友,對能量也有近乎神經質的敏銳,讓我經常懷疑情緒排毒的自己,是不是曾不經意的用負面能量污染到別人,也盡量避開負面的情境或言語,如此便加深了人我之間的分隔對立。 然後我進入擴大療癒法以及光的實修,發現這兩門課程頻
Thumbnail
avatar
來自神的療癒之光
2024-05-24
修行的三關修行在這幾年間忽然變得普及,似乎修行是一種趕潮流的運動,每個人都說自己在修行。修行又是什麼呢?是到寺廟佛道敲缽誦經、是學習各門靈修、是脫離世俗走入深林裡嗎?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5-20
【職場讀書人選書】遠赴沙漠的異國婚姻 開啟一連串修行與自我省察—《娑婆撒哈拉》《娑婆撒哈拉》作者蔡適任,由台灣遠嫁撒哈拉沙漠,成為貝都因人龐大家族的一份子,看似浪漫的異國婚姻,實際上卻充滿文化與價值觀的衝擊。而這條道路儘管艱辛,卻也讓作者得以深刻體會眾生的共同困境,藉由反覆地反思與辯證,也讓這段婚姻成為人生重要的修行。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04
婚姻之路 - 放下自我的修行,捨己利他的操練許多人在單身時可能覺得,結婚如果對我沒好處幹嘛要結婚?結婚如果不比單身快樂那我寧願單身,「不婚不生,快樂一生。」成了現在許多人的心聲。 確實,如果婚姻當中都用「我」的角度來看,或許在現代不一定會有很多好處,但當你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婚姻,跳脫「我」這個框架,就會發現其實婚姻當中有很多可貴的地方。
avatar
Daniel Lin
2023-11-22
我的下一個英文自學教材是《奇妙人生:真實本色》一般人玩個動作遊戲大概幾天就破關了,我玩《緋紅結繫》卻用了三個月,因為我把它當作可以動手玩的教材,把台詞中的所有生字都建立字卡,全記到腦裡。完食之後,下一個我要玩的教材是更期待的《奇妙人生》(Life Is Strange)系列第三作。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27
情緒難題#9|《情緒修練》:拋開擔憂,人生處處是轉機你今天「擔憂」了嗎?每天,大多人都會擔心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大事情例如:「是否辭職?工作是否順利?孩子與自己的身體健康?自己的婚姻或感情關係可能出現危機?」 小事情例如:「今天中午要買什麼吃?剛剛講的那句話是否太沒禮貌?明天晚上的聚餐要訂哪一家餐廳?明天要如何搭配衣服才好?」 曾經有一位母親,兒子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06
《哆啦A夢:伴我同行》─ 重看有感,心靈滿足才是人生的幸福Netflix最近上架這部2014年的3D動畫電影《哆啦A夢:伴我同行》,基於對哆啦A夢的情懷,我又重看了,心想:「真好,有哆啦A夢相伴!」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8-28
《薄荷糖》: 英浩是時代底下必然的人生悲劇嗎?薄荷糖  (李滄東,2000) 一部用倒敘法敘事的電影,縱貫了韓國過去二十年間的重要政治、經濟事件。 每個人的生命都與時代歷史共同交織而成,生命就如同在鐵軌上行駛的火車般,一站一站向前,永不回頭地奔向終點。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裡的國文課
2021-06-30
【影評_家庭親情】《大法官》愛,永遠是人生裡最難的結與解一部讓小勞勃道尼等了49年的電影。這部2014上映的《大法官》(The Judge),由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執導,值得一提的是卡司陣容非常堅強,有奧斯卡影帝勞勃杜瓦(Robert Selden Duvall)、奧斯卡得主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