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時間不能慢一點嗎?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不覺,這星期又快過完了,彷彿有股神祕力量偷走了我的時間。歲月如梭,難道時間不能慢一點嗎?假如「時間」是一個人物,不知道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中,他走得最慢?
候選編號一,是國中。就讀國中的時候,是血氣方剛的年紀。在教室裡,我嚮往著窗戶外的自由,總是想離開課堂,到籃球場撒野。除此之外,因為要讀理化和數學這兩個我不喜歡的科目,只要當天有這兩門課,我就感覺歲月如蝸牛。
候選編號二,是高中。升上高中後,雖然仍憧憬著窗戶外的現實,但也很喜歡課本裡的世界。不過,高中仍要面對物理、化學和數學這三個令我頭疼的科目。另外,放學後,每週都要去補習班兩天,這是最痛苦的事情了。
然而,倘若將國中和高中放在一起比較,我想高中的我比較快樂。畢竟高中的我對世界更好奇、對學習也更有興趣了。
候選編號三,是當兵。當兵的日子,時間走得真的好慢好慢。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當兵,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慢慢當兵。也許我在軍營裡所感受到的慢,是戰場上的士兵夢寐以求的慢。
最後比較這三個候選階段,我想,當兵贏了。究竟為何當兵的時間會過得那麼慢呢?我是否能取用它的祕密,讓當下的時間也慢下來?我還有好多事想做、好多事沒做、好多事要做。
時間,請你走慢一點。
慢慢活著的昭和燈。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