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媽媽。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看到別人的小孩,都讓我期待擁有自己小孩的那一刻,但是當我的孩子出生時,我卻崩潰了。
那陣子所有的思緒亂成一團
「我不能自由出門了」「我沒有自己的時間了」「我連睡覺都不能睡」「我真的好累」
「我是不是失去我了」
「我不是我了」
  我明明期待那麼久了,為什麼當孩子來到時我會有這些想法出現? 坐月子期間每一天都在哭,一邊顧嫩嬰一邊工作的疲憊,我真的很難敘述,幸好當時有請白天的月嫂,但我想,第二胎我至少要給自己幾天時間住院子中心好好休息一下
愛自己太重要了。
  我的孩子沒有辦法自己睡超過三十分鐘,幾乎是整天都掛在身上,為了能夠方便做事,研究適合的背巾,為了保護孩子的脊椎成長,所以選擇最服貼體型的長布揹巾,揹著洗奶瓶,揹著用電腦工作。
  一度想趕快把孩子送去托嬰,但是在兩三個月大的時候,托嬰名額釋出打電話通知,我卻猶豫了,因為托嬰的地方看不到裡面,也沒有及時監視器可以查看,我無法完全信任,所以繼續把孩子留在身邊。
  當孩子越來越大,開始會笑、有反應、會互動,突然有一種「值得了」的感覺,一直以來很在意孩子的心靈成長,總是希望自己受過的傷,不要重複在孩子身上,不要讓她變得沒有自信,不要讓她以為自己總是比別人差,不要讓她被框架了她的發展。(有感覺到我的暗示嗎?)
  一直到現在,我遇到了人類圖,開始更了解每個人的設計不同,於是開始釋懷,了解我的成長過程裡所有的為什麼,不是誰的錯,只是每個人的設計不同,能量不同,投射不同。
過程所有的好與壞,都是幫助成長的養份。
  我展開了療癒之旅,搭配人類圖,搭配育兒,希望一邊把經驗分享出去,我什麼都不懂,我只是把我讀到的,覺察到的,經驗到的記錄下來。
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有適不適合。
願所有人都能找到適合寶寶的引導方式,適合自己的療癒方式
願這個世界和平美好,而我們都身在其中。
    秦
    觀察知識套用生活的實驗.回顧往事帶來的經驗.紀錄那些我接收到的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