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的預備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後求子不順利,但也很蒙福的迎接我們的大兒子~
那天,在產房用盡全力把孩子接到這世界,小小的手、憤怒的一吼,我聽到兒子的力氣與被打擾睡眠的憤怒。
很好帶的孩子
新生兒愛睡覺天經地義,但是一天24小時可以睡滿20小時這也真的刷新我的世界。迎接孩子的到來,是我們夫妻期待已久的幸福,未來用3年半的時間自己帶著孩子看看這美好的世界。
滿月後,身為媽媽的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帶孩子出門溜噠。早上8點早餐結束,繼續擠奶30分鐘,然後整裝出門散步去。沿路孩子總會睜大眼慢慢看、慢慢聽周邊的聲音。進入店家用餐或與朋友見面聊天,孩子永遠都在睡覺。
對朋友而言,孩子總是乖乖在推車中熟睡。對媽媽而言,孩子只有將自己的時間與媽媽分享。對孩子而言呢?
(4歲的孩子說~他是覺得無聊所以就睡覺)
吃飽睡睡飽吃的人生
新生兒的第一年大概就是「睡覺、喝奶、換尿布、洗澡」的人生,媽媽我呢就是無止盡的「擠奶、餵奶、洗滌、沐浴」,雖然累,卻覺得幸福洋溢;晚餐想煮就煮,不想煮就請老公買好料回家。最幸福的時光莫過於老公下班可以帶一碗老鴨燉湯給我喝。
面對小人的生活無聊嗎?
超好玩~他只對你的聲音有興趣,不管說什麼他都會呵呵對你笑,哭的時候可以展現滿滿母愛的溫情,給他深情的擁抱,輕聲地安撫,孩子就這麼安靜下來,靜靜貼在胸前聽你的心跳聲,孩子這個特別的生命體,什麼話都不用說,就能讓母親深刻感受到幸福感。
這就是孩子
面對新生兒,許多新手爸媽都很緊張,但人總要回歸到最初的自己。卸下社會給父母的框架,用本能回應孩子的需要。閱讀空氣般的感受孩子的訊息,漸漸地你會發現孩子的每一種哭聲都是他在對你說話,在告訴你他的需求。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彤色天空.曼達漫慢達
服務產業的人資小妹丨4年的全職媽媽丨 在職場與家庭中,盡情享受每一個身分帶來的成就感。偶爾寫寫文字,記錄自己的心情、職場景況與家庭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