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相信、決定自己是個母親-三個月大的媽媽

剛生出小孩,原本以為鬆了一口氣,突然發現這個嬰孩除了喝奶、睡覺還會沒來由的一直哭泣,我們的生活模式瞬間被瓦解,起床哭、睡前哭、沒喝到奶也哭、喝到奶也哭(因為我生完大量出血,一開始奶根本不夠他喝)兩個沒睡飽的爸媽只能在母嬰同室的病房裡眼神死…
真正好轉大概是接近兩個多月時,我們稍稍掌握住他的作息和順暢的哺乳,一切才步入正軌,但過程真是懷疑自己、懷疑人生,我真的準備好當媽媽了嗎?我的人生真的預備好了嗎?

承認自己是這個嬰兒的媽媽

我在無助的時候會一直找書、翻書,想要找一個可以幫助我面對這狀況的意見,關於育兒的書百百種,十本書有十一種以上的答案,最後能用、適合的可能不到半種,心累之於更是錯折,但在我無力之時我的上帝突然提醒我,這就是我的孩子,我就是這個三個月大孩子的媽媽,他不會和別人一樣,也不會突然長大,面對了才能將問題單純化!

相信我還可以也夢想

生活被打亂之後,隨之而來的是一種無力感,覺得哄他也哄不好,餵奶也餵不好,生產完與無法好好睡覺的疲累累積,完全像是被生活否定了一樣,我在偷閒的時候不是在睡覺、看書,就是在整理東西,我想要抓住一些生活裏我還可以掌握的東西,重新建立自信,這時我看到小雨麻寫的極簡育兒,裡面寫到當她當了媽媽有許多家務事又要育兒,她選擇將夢想拉長戰線,不要用現階段的狀態否定自己,只要一天進步一點點,我還是可以走向我原本的夢想!

決定面對自己的樣子,請求幫忙

前幾天母親節我在YT聽到一位媽媽分享,我們不稱自己為偉大的媽媽,因為媽媽也是人,如果有足夠的幫忙,我們都不需要冠上偉大的稱號!我認為這也是我所經歷的,我是個懶媽媽,因為如果小孩可以自己吃自己睡我是根本不會插手(目前光仔也真的可以自己吃、睡),但在這個社會裡當媽媽大家對於這個身份需要什麼也還是很不清楚,所以在理解自己的狀態,請求他人的幫助也非常的必要,像是一開始我因為生產完的髖關節還沒完全恢復,連走路都有點困難的時候,我就要求老公移動、抱哄小孩,請婆婆每天幫忙兩三個小時,讓我可以轉移注意力,休息一下,這些需要越早提出要求越好,別讓自己在育兒的時候被想抱怨的情緒淹沒了!
到現在承認、相信、決定這三個動詞我每天都還在重新練習,練習承認自己的身份、相信每個不順的地方都能調整,一步步做出可以改善現況的決定,也可以說是我的孩子帶給我的第一份功課!

了解更多

嗨!我是一寶媽!
也是一位室內設計師,
我們家剛要迎接第一個生命時
我們做了非常多的功課
為要營造一個舒適又好用的環境
照顧寶寶也照顧自己(我和我老公在家做月子),
但當小孩出生時,
因為第一次的經驗,
我們又加加減減添購了許多東西,
為要更方便我們育兒的環境!
說真的當下我身體與精神上的疲累加上小孩的混亂作息,
我真希望在小孩出生前可以有經驗的人提供完整的建議,
如果你有和我一樣的需要,
也希望家裡整理成適合小孩的環境,
我會綜合我育兒的經驗和蒙特梭利對於幼兒的建議,
為你與你的小孩客製化適合的育兒環境,
讓你輕鬆預備小孩第一個家!

了解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黑崧夫妻在宜蘭經營室內裝修公司,主要的服務有老屋翻新、新成屋裝修、統包。 理念是希望幫助改造完的家都能好好的接住每個居住者,使家再次成為能好好充電的港灣! 【找我們聊聊LINE】@967wstl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