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0兒童美語教學日誌:科任教室啟用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ver Photo by Green Chameleon on Unsplash
一、五年級進度太糟糕,落後太多,要急起直追才行。特別是習作。
二、五年級不背單字就是不背單字,我再怎麼考單字,還是只能給他們及格,那麼,倒不如退而求其次,只要他們能夠把英文的聲音和中文的意思連起來就好了呢?如果有下次考試的話試試看這樣會不會讓他們比較有動力考試。
三、五年級到了智慧教室,只有第二個班可以照著原班級座位入座,其他都必須按照號碼入座。
四、到科任教室感覺上秩序還是有差一點點,但幸好只有一點點。
五、之後都拿來趕課就好了,就別考試了吧?
六、要開始出期末考卷了,多虧教學組長有提醒我。希望這次出考卷可以早早平安順利過關。
七、每組一個人上台配單字和圖片這一個活動還算成功。但只有第一個班這麼做,因為第一個班在上課時,音響沒有聲音的問題還沒有排除,教務處的主任也來了,資訊組長也來了,最後還借了我小型喇叭,我想,行政處室已經盡力了。希望他們一邊修理音響一邊聽我的上課模式會覺得我上得還不錯啊……。
八、上午去還筆記型電腦、裝水、到學務處領取防疫用品 (他們還幫我裝次氯酸水以及用麥克筆註記瓶子,真是好人),到健康中心領取酒精,其實大家都還蠻和善的嘛。我之前是在不舒服甚麼呢?
九、有一位女學生被檢舉考單字作弊,並且人贓俱獲,我想自己處理就好,就跟大家曉以大義之後,把那位女學生留下來重考,並個別輔導了解她作弊的原因,只是因為壓力大,但我問她是否考差會被打,她說不會,在我們那個年代,一分一下,我跟她分享過去的經驗,也答應她只要她不再犯,會幫她保密。事實上幾乎全班都知道了,只差導師不知道而已。我利用一點時間詢問了從前教育界的友人們,還是有人持要讓導師知道的看法,也許,我不應該說幫那學生保密的。我還上網搜尋了學生作弊該如何處理呢,網路上的理論偏重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