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母親節特輯之給媽媽的一封信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母親節要到了,不能免俗的也想帶一點跟母親節相關的教材。剛好臉書粉絲專頁 請看Aerial 老師這裡 中,Aerial 老師不藏私地分享了她的母親節教學給媽媽的一封信教學簡報,於是我也借花獻佛地,想移植網路英語名師的教學到我們的小小社團社課中。
前二十分鐘我們都在複習曾經學過的歌謠和舞蹈。
等等。
之後是抽籤複習粉紅本英語閱讀會話讀本,小朋友們表現得都很不錯,雖然一年級的小朋友還是需要老師帶念及跟讀,但是很多比較長的句子他們都可以自行記憶並且說得出來,我覺得他們很棒!每當小朋友們展現出他們的努力和創意,我就會給他們及時的正增強獎勵:一個Great! 印章!
等小孩們暖身完畢之後,也更融入了英語的語境之後,我決定來給他們難度更高一點的母親節歌謠及舞蹈:Happy Mother's Day Song for Kids | I Love my Mommy Song for children
果然有一年級的小朋友馬上就跟我反應跟不太上這個速度!但是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倒是一副老神在在!我努力地鼓勵每一個小朋友一起做動作理解歌詞內容,也一邊稱讚著每個小朋友的優點和他們能跟得上地地方,只要用心,小朋友們還是可以樂在其中並且理解語意的!
終於聽說讀都進行得差不多了之後,重頭戲「給媽媽的一封信」終於要登場了!
感謝Aerial 老師不藏私地分享,我將之改編了一點之後,就放在電子螢幕上,讓小朋友們照稿自由發揮了!有些中低年級的小孩還是不清楚狀況,我就告訴他們,只有灰色的部分要自己填,其他部分請抄寫在寫作簿上,想一想,你最想跟媽媽說甚麼話來表達你對她的感謝呢?
有小孩馬上說,我不想要寫 I love you,我想要寫,「你好漂亮!
Okay! That’s good! I just wrote down “You are beautiful!” on the blackboard.
我重視小朋友真實的心聲和反應,於是我負責將他們想要說的話翻譯成英文並且教導他們學會新學的說法,讓他們可以回家對媽媽說出最符合他們心境的真實言語。
英語是個國際的語言,也是一個絕佳的溝通工具,除了可以「學習」,更要緊的是要會「使用」,才能夠達到「實用」的目標。
我鼓勵小朋友們回家之後,親自朗誦一遍給媽媽的一封信給親愛的母親聽,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並且請媽媽簽下自己的名字,作為記號,下一次上社課,我們會來展示他們母子或母女的愛,並且再進行正增強的獎勵Great! 印章!
要給小朋友們的獎品和禮物都已經準備好在等著他們來換了吶!
Happy Mother’s Day!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並追蹤。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