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婚吧
  說起來本來不是什麼病,媽就只是更年期到了,身體些微的不適;但因為爸的關係,讓媽情緒起伏大,而我和阿達一直在外忙著自己工作而忽略了這點,等到我們發現媽媽不對勁的時候,她已經被自己折磨好久。
  心病最難醫,媽媽的焦躁情形有一段時間了,易怒又低落,一向樂觀正向友善的媽媽,突然變得挑剔,時不時就對一些小事感到不滿而發怒,有時又會否定自己覺得不被重視;我想起多晴也是這樣反覆的情緒,她低落的時候較多,而且還會自殘,雖然媽媽不至於如此,但看著她越來越憔悴,再加上身旁那個不體諒她的丈夫,終於逼的她接近崩潰。
  跟公司請了一週的假回家陪媽,就像小時候她哄我一樣,現在我也是順著她哄著她,陪她四處逛逛吃吃美食;媽媽的笑容不太真切,大多時候像是應付著我一樣,明明心底有事,卻又說不出口。
我問媽是不是很不想…不想跟爸在一起?她猶豫了一下,然後點點頭,「我…想要離婚。」這話聽來太震驚,這麼多年來不管爸怎樣風流都不放手的媽,竟然在爸倦鳥歸巢的這時候,選擇離婚?「你真的想清楚了嗎?」我再三確認她的想法,是肯定的。
  先是找了阿達說這事,他很反對,理由是:我們倆都工作忙碌無暇照顧,他們二老相互為伴有個照應是好事,我們也能放心,如果現在離婚了,那我們怎麼能讓他們自己一人在家裡呢!這是很現實的情形我知道,我也無法保證身在台北的我怎能隨時照顧到媽呢,但是她這麼的不快樂,我真的無法一直哄騙她,一切都會很美好的,明明就只是個假象!
  不等我們姐弟討論好,媽自己就跟爸說了,離婚!大男人主義的爸怎能接受,勃然大怒大吵大鬧,家裡又是一段時日的混亂,媽媽拒絕和爸溝通,也不願和他說話,家裡永遠是一個冰點或是扔了雷的戰場。我在公司和家裡兩頭來來回回奔波,住在家裡的阿達更是選擇借住朋友家,只求耳根清靜。
  不得已的情形下,我跟媽提了一個辦法:訴請離婚。
  媽問這,這樣能成嗎?「可以吧…就說他外遇難以共同生活,訴請離婚。」這是個很爛的方法,但我已管不了這麼多,我只希望媽媽能快樂,人生大半已奉獻在這個家裡了,這後半場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吧。
  「我就是他外遇生下的賴不掉呀!」第一次覺得身份證上那個女人的名字,對我是有點用處的,我是非婚生子女,是他對婚姻不忠的鐵證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