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之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匆匆
  遵守約定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剛開始的時候,我每兩週就回家一趟,搭星期五的夜車回家,星期日最末班車北上;每次回家都有講不完的新鮮事,一直嘰嘰呱呱的纏著媽,阿達說就我回家後最吵,平時家裡都很清靜的,我一回來就是整晚說故事了。媽說這樣好呀,能知道我有照顧好自己,也有認識新朋友,多好多放心呢!
  後來,我和多晴重逢了。那陣子她的狀況多,常常為了要安撫她陪伴她,原本和媽約好了要回家也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延後,或是匆忙回去睡一晚又趕回學校,系所活動要參加,同學之間要交際,為了在台北生活開支我也開始在補習班打工,時間變得很少很少,有些事情推不了協調不了,只能打回家跟媽說抱歉,這週又不能回家了;電話那頭傳來的語氣有些小失望,但媽仍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你忙就不用趕著回來,先把要緊事處理好。到了大二、大三,時間更是不夠用了,幾乎一學期只回家兩、三趟,每次見到在門口等著我的媽媽,心裡會感到內疚,但時間久了,我們也都習慣了這樣的模式。
  我回家的時間少了,但爸卻回家的時間多了。越南的生意不好做,爸有意想收掉回來台灣另創事業,近期多次回來就是找朋友找人脈,多方打探發展的可能。每次只要爸回台灣,媽就顯得特別的焦躁,一天會打兩、三次電話問我,這週要回來嗎?可以回來嗎?明明說了這週無法抽身,可能要看下週再安排,但是隔兩天,媽媽又會打電話來問相同的話。
  大學姐幫我接了幾次電話,聽我說媽媽急著要我回家,她覺得是不是和爸爸有關,畢竟他們這麼大半歲月都沒相處在一起,而現在我住台北,阿達又早出晚歸的工作,只留他二老在家,難免互看不爽快相處不來。我也曾打電話問過阿達家裡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他嘆了口氣說,夾在中間難做人吶!高工畢業後不再升學,阿達在機車行當學徒,原本就辛苦的工作,又常常爸一通電話打來要他回家,經常請假免不了要挨師父的罵。原來爸爸在外當老闆習慣了,回來家裡總愛發號施令或是讓人當跑腿的,媽媽不願意伺候他冷眼相應,爸的氣無處發,就開始找阿達的麻煩了!
  這四年時間過的很快,也發生了很多事:多晴過世了,我畢業順利在台北找了工作,爸爸也從越南回來台灣長住了,而媽媽她卻生病了。
  以為一切都會變好的當下,老天又把我推向另一個關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