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一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好我也需要
  最終,媽媽並沒有採納我的方法,因為她說不能這樣傷害我:如果她用這方式來離婚,那就間接證明了,我不是她的女兒…她不願意。這個其實不是什麼理由也不是什麼問題,但是我沒辦法說服媽。
  「我可不可以…可以跟你去台北住嗎?」經過許久的思考,媽向我提出這個方法,她可以不用和爸在一個屋簷下,跟我住一起能照顧我,我也覺得可行,說不定先讓他們分開一段時間,讓他們重新的慢慢的適應對方,這難題就解了!阿達也同意我們這樣,他說爸留在家裡,他可以看照著,媽媽就跟我北上,這樣我們一人照顧一位,也不會太辛苦,用時間換取空間,或許用不了多久,我們一家人就能和和氣氣的團聚了。
  就這樣我帶著媽一起北上生活,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才工作不久也沒什麼存款,在台北要能租一間像樣的房子太難了;原本是單人小套房,現在住著母女倆空間很有限,而且沒有像樣的廚房,媽怎麼也用不慣以電磁爐來煮餐;雖然是有電梯的大廈,但都整棟的住客較複雜,經常在深夜裡會有喝醉酒的人亂按門鈴或吵鬧,聽的我們心驚驚。
  住這裡的優點是離捷運公車站都近,我試著教媽學會搭乘交通工具,才不會整天悶在家裡;可是大半輩子在中南部生活慣了,這樣緊湊的步調讓她生活不僅壓抑,身體也小病不斷的,我的生活也是工作和家裡兩頭燒的疲憊不已。花了半年多的時間還是無法調整好我們的步調,想來想去決定另找房子再重新開始。
  台北縣的租金比台北市來的便宜,我選了一個離家不遠處就有市場的地區,公寓的二樓難得有小陽台,兩房一廳的舊房子恰好適合我們母女生活;小小的廚房讓媽的好手藝得以施展,早上散步去買菜,也能順便在公園走走,我下班後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重新有了家的溫暖;最喜歡開門的瞬間,撲鼻而來的四物排骨香氣,或是桌上切好的水果、泡好的花茶,還有媽媽從房子裡某個角落迎來的笑臉…
  雖然這裡離公司遠了些,每天早晚趕公車上班很累,可是這樣的生活是穩定的,媽的心病也幾乎不再,我感到幸福滿足。和爸分開住後,只有在過節日的時候我們才回去,兩人雖說不上幾句話,但也少了那劍拔弩張的對立,不再提起離婚,但這輩子他們最終是走不到一起。
  曾經在母女談心的時候,媽略感抱歉的問我,這樣跟著我生活是不是給我帶來困擾?「不會的,因為剛好我也需要媽媽的照顧!」
  媽,記得嗎~在那個剛好你想要女兒的時候,我來到你的身邊;現在是我剛好需要媽媽的時候,你能一直陪著我,相信這樣的幸福會一直到永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