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判傷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一直自豪的是自己的判斷力,即便不是自己的專才,有些用邏輯的方式推斷一下就可以判斷是非的事情,事發的先後順序或是輕重緩急都可以簡單的釐清。只是這次自己的腳傷,完全判斷錯誤~超級慚愧,白白多痛了一個多禮拜。
案發是兩週前的週二,那次還記錄了自己的黃金右腳受傷簡史,就是因為被公司的電動板車擠壓到右腳大拇指,理所當然的該部位會腫脹疼痛,所以當週二的晚上喝了岳父準備的牛肉湯,晚上開始痛到想砍斷腳時,自然而然地認為是撞到的後遺症,所以隔天跛著腳上班都還沒意識到我已經先入為主,關鍵點在主任下班前對我做的推拿,並吃了兩天消炎藥造成的,三個月前看牙齒領的消炎藥,怕放到過期可惜,就利用這次機會使用,所以兩天後症狀緩解(加上168飲食),週五甚至可以試著跳躍,簡單的伸展都沒之前這麼痛,但是上班後又開始一跛一跛,同事開始覺得怪,怎麼還沒好?我也覺得怪~狀況怎麼變差了?於是週二週三很勤奮地塗抹瘀青的藥膏,貼傷痛藥布,認為是之前的瘀血還沒退去造成的,這個真的就是判斷錯誤的起點,加上晚上真的也沒覺得重要到需抽出時間看診,接著週四帶媽媽去醫院,行程幾乎滿檔(拖著受傷的腳帶媽媽掛號,旁人說不定以為要看醫生的是我)。
最後在週五早上我實在痛到受不了,請同事幫忙買早餐和止痛藥,終止168飲食,搶救自己的腳比較要緊,當然止痛只是騙自己腳不痛,問題點還是存在,所以終於決定晚上趁著兩個孩子補習期間,去看骨科醫生~屋漏偏逢連夜雨,正當以為有救星可以處理,偏偏週五晚上沒有門診只有復健,得週六早上才看診,附近有中醫,之前帶媽媽來看過覺得還不錯,馬上進入掛號,老婆遠端遙控問我情況,一聽到那家沒看診,還要我轉到更遠的地方照X光,可是我已經在問診了啊~也許中醫也有辦法處理,醫生就是醫生~第一時間看到我的傷勢直覺認為是痛風,我不可置信的笑說~雖然我有痛風史,可是我是先被東西撞到才痛的,應該不會受傷後關節處反而引發痛發吧?但是連下個推拿師(前面都推拿好幾分鐘,等了快半小時)一看到我的腳,都不敢碰,也說這狀態應該是痛風,而且這位置只有肌腱沒有肌肉,不用推拿,而且你腫成這樣我一推下去你一定會想殺了我~我先幫你貼上要不舒緩,給骨科照過X光確定一下骨頭沒有受損再決定。至此~我才驚覺不會真的是痛風吧?回想過去一兩週的飲食,雖沒有大魚大肉,但是也沒什麼控制尿酸,加上我上班中的飲水本來就不頻繁,尿酸太高引發痛風的可能性的確是很高~即使針灸後加上貼布真的有舒緩,但是懷疑痛風的可能仍舊沒消除。
週六一早送孩子去學校參加多元課程,走路還是一跛一跛的,穿入CROCS的拖鞋都有障礙,又要帶臨時來家裡的外甥去看過敏的鼻子,都忙完後才去骨科照X光,醫生先用超音波掃描~說我裡面發炎很嚴重,這狀態應該是痛風,X照片看骨頭是沒有問題,他才解釋碰撞受傷和痛風雖是依序發生的,但是起因不同,我完全被誤導,居然認為都是擠壓到大拇指引起的,趕緊對症下藥,先來打個針,陸續吃兩包就明顯改善,走路已經不會一跛一跛的,甚至我還希望隔天就恢復跑步的狀態,整個恢復了八成,白白多痛了一個多禮拜。真是敗給自己了!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金右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指定倖存者全三季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露營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十無法不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本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慈濟夜診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522 網路代購貨物或代訂服務是否構成境內營業行為因而報繳營業稅? ​ 最高行政法院110年度上字第512號判​ 以往稅局均以網路賣家在台灣之網路平台提供代購服務,即認定為在境內提供勞務需要辦理營業登記,這個判決明顯係提醒稅局需要再取得進一步之證據後,方得做出適切的核定
    Thumbnail
    avatar
    Lyon Chung
    2024-05-22
    『彩虹七號行動2/20』從細節中判斷大局走勢,實務上如何提高預測的有效機率本篇透過近期主力控制美股的細節,預測美股未來的劇本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2-20
    第三章:心智.你不可能是理智的-誤判心理 (3-1-上)選擇的偏見擁有心智是人類最特別的地方。透過心智,每個人都能感知與思考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然後透過認知的過程,去習得一種想法。這個想法,有時決定了我們一天短暫的心情;有時,則長久改變了我們未來的行為。「這世界就是你想的那樣」,你怎麼想,世界就會變成那個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4-01-31
    【登山法律】割鳶嘴山拉繩害人墜谷? 妨害公務判4月以險峻危崖聞名的鳶嘴山,去年10月驚傳有大量【拉繩被割斷】!!更有人也因為拉到斷裂的繩子摔下山!!經過山友們的努力指認出罪魁禍首,如今判決出爐,快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12-04
    惠譽下調美國債務評級,原因是債務上限危機和1月6日的叛亂事件。 | CNN商業新聞真的在搞QQ 看歷史數據可能會因為下調信用評級,而造成大幅波動。 / Fitch Ratings downgraded its US debt rating on Tuesday from the highest AAA rating to AA+, citing “a steady dete
    avatar
    老尤
    2023-08-02
    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誤殺事件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原本正如火如荼地拍攝新電影《Rust》,怎料使用道具槍的過程中,誤殺美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 (Halyna Hutchins),震驚演藝圈。
    Thumbnail
    avatar
    男性自由之聲
    2021-11-13
    老前輩的談判故事那日出差空檔,去拜訪退休的客戶C,他是征戰沙場老前輩,愉快的餐敘中,老前輩悠悠說起一些故事,他說那家公司的專業還算及格,但談判能力根本是零,只能任人宰割,談判場上,任何一個肢體語言、眼神動作都可能透露出訊息,有時候無關輸贏,而是誰能讓對方照著自己的劇本走,走向自己設定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13
    只看眼前的現象易誤判風險眼前所見是一小部分的事實,除此之外,更大的結構條件才構成完整的事實,只看眼前的現象就會造成誤判,面對多數複雜系統的問題,包括股市,都和氣象類似,需要以較大視野的結構來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9-13
    不友好的友軍 - 愛國者誤擊事件淺談簡單介紹2003年伊拉克戰爭中的MIM-104愛國者的幾次誤擊事件。
    Thumbnail
    avatar
    抄書性質的戰史研究
    2021-08-28
    防範誤判個股分歧表現的風險多數股票齊漲齊跌的時候,不需要選股能力也可以受惠於股市行情而獲利,當個股分歧表現時就得要對個別股的優劣有選擇與判斷能力,才能找尋機會並避開風險,避免指數繁榮而個股套牢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