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美咲線〉 初次遊玩心得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戲名稱: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遊戲類型:文字冒險

遊玩時間:約11小時(共通線約6小時+美咲線約5小時)
售價:498元

前言

  原本〈美咲線〉應該在上上個星期就寫出來的。只是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拖到了現在。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其實是跟這遊戲有關。剩下的兩條線,印象中有看過別人的文章說兩者是相互對立的,各代表「天分」與「努力」。
  但是我破完其中一個人的角色線後,我無法確定,所以我索性就直接把另一個也破關再說了。
  這篇心得就單純談〈美咲線〉的心得感想。

努力能勝過天才嗎?──《美咲線》心得

鳶澤美咲

  不得不說美咲應該是我〈共通線〉最喜歡的角色。要我用一個動物來形容的話,應該就是貓。
  就是個感覺很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人,帶點小惡魔的性格。同時本身的運動神經也很好,空競的實力也不算弱。
  在〈共通線〉的最後,因為受到另外一位女主角的刺激,而對於自己不斷努力也敵不過所謂的「天才」而有些心灰意冷。
看了別人的戰鬥才發現,對方與自己的比賽有放水
  這邊稍微談一點〈共通線〉沒有提到的事情。那就是男主以前也有玩空競,而且是被譽為天才少年,但後來因為壓力加上被一個「天才初學者」給追上多年的努力,導致他心態炸裂這才選擇放棄。
講述著男主也熟知的過去
  而那個人就是美咲。
  男主小時候就見過美咲,那時被她的天份給挫敗;多年之後,美咲又被另一個人的天份給挫敗,她也決定要放棄空競。
  男主為了美咲也為了自己,決定要幫助美咲,跨越那他曾經橫跨不過去的高牆。
  〈美咲線〉大概都在談論這點。

  相比起〈莉佳線〉為無規則選手刻意真對的做法不同,〈美咲線〉中的針對以及強化都有非常明確的目的
有著最終BOSS氣場的角色──乾沙希
  首先,針對的對象是本作的大BOSS。不得不說雖然同樣是針對,但是針對的對象幾乎可以說是全作最強的對手,是最終BOSS等級的人──這感覺就正常多了不是嗎?

  再來就是角色自身弱點的加強。這點我就直接省略跳過。

  這麼做並沒有甚麼不對,對方很強也展現出超強的實力。想辦法要贏過對手合情合理。
兩人熱血的對決!
  而實際的比賽場景也的確很燃,將苦修的成果完全展現出來,真真正正把角色「努力」的成果都給展現出來

  但是這場比賽的結果,我覺得反而有點適得其反了。
這句話大概就是比賽結束後我內心最直白的感受吧。
  的確可以感覺得出來整場比賽的熱血、緊張都塑造的算不錯,但總有種後繼無力的感覺。

  詳細談會劇透,就讓我點到為止吧。

  說實話我一直不清楚〈美咲線〉是否能代表「努力」。的確,論努力她的確很努力,一次又一次努力練習去克服自己不擅長的部份。


  但是呢,遊戲中的角色卻不只一次強調美咲是「天才」。
  所以我就不大懂啦。的確如果要說她是天才,的確也可以說是天才,但如果跟明日香(另一個女主角)比的話,她應該更偏向努力那邊。

  不過我覺得沒有表現的很明顯,真要說的話〈真白線〉反而給我的感覺更加強烈。真白的空競實力是所有可攻略角色中最弱的一名,但隨著對於男主的感情而下定決心努力。

  所以我想應該是另一種對於「天才」的解釋?

  因為我也找不到當初看的那篇文章,所以這點就壓下不談吧。

很婆!
  接下來就是聊聊戀愛方面。

  個人是覺得如果想要吃到糖的話,可能會有一點點失望。還是同樣的理由,他們談戀愛的時候,我腦中只想看她們打比賽

  劇情整體的節奏感有待加強。

  不過真要說的話,我覺得〈美咲線〉對於女主的內心描寫,應該是四線中描述的最好的一個
向男主坦承自己內心的不安
  相比其他線的正向,〈美咲線〉可以看見她內心較為灰暗的一面,也能看見她擺脫過去慢慢成長的過程。

  不過作為一個〈共通線〉就很喜歡她的人來說,還是希望可以二選一專心在一點上就好。我寧可甜味稍微淡了點,也希望他們不談戀愛專心在比賽上。

結論


〈美咲線〉

  • 對於角色的內心情感轉折描寫詳細
  • 戀愛與比賽兩者間劇情的節奏感有待加強
  • 最終戰有點無力感

※以上為初次遊玩心得,純屬個人心得
※文章內圖片皆為遊戲內擷圖
※本文僅適用於〈美咲線〉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可以每個月花點小錢訂閱,用行動支持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