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得太多,結果最後都吞進肚裡了。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很多時候,話到了嘴邊,卻總是開不了口。
是什麼,讓我們停止了訴說?
又是什麼,讓我們期待對方,能不說出口,就能明白我在想什麼?
-----我是分隔線-----
最近開始了一份新的工作,加上之前的業務,大概每天都過得很忙碌😵
新的工作主要是規劃課程,與各單位連繫、服務,還有計畫的執行與結案。
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但其實這大概是3個人力的工作😔
所以我最近工作上忙碌到,連訊息都會沒注意。
假日呢?
依舊是協會的業務、社區的事務。
當我論文送印後、到校辦理離校後,過了週六週日,就到新單位報到了。
簡單來說,就是無縫接軌。
-----我是分隔線-----
到今天(2021.11.29),其實也已經入職一個多月了。
上週末(2021.11.27)到台北參加成果展,週五下班即開車北上,回到久久沒回去的蘆洲,我想起了許多的回憶。
在這棟蓋好將近三十年有著電梯的公寓裡,有著阿嬤上樓梯需要支撐的扶手💗
在搬到六樓住的這一層樓裡,有著BH曾偷偷來我家住過的許多個夜晚😝
在這些塗塗抹抹的牆壁上,有著一股滿腔熱血想要居家改造的內心😏
然而,這些不過都是,回憶。
-----我是分隔線-----
我的工作很忙碌,休息時光更是沒有自己的時間。
很久沒有好好跟自己對話了,更遑論是閱讀、寫字。
工作很好,可以讓自己忙碌一點,可以不用去思考許多事情,可以讓自己沉浸在工作之中,忘了時間。
一轉眼,已經悄悄地走到了11月底。
再過一個月,就到2022年了。
回想當年騎著機車載著BH,從民權西路一路騎到台北101,然後一起踏上101大樓。又一起搭著捷運參加台北跨年的活動,在人山人海中,很愛鬥嘴然後變吵架…
這些都只能等待時間,慢慢吞下肚,消化完畢後,才有辦法產出。
-----我是分隔線-----
想說的話千言萬語,最後總是變成,說不出口。
明明就知道,溝通是需要雙向的進行,才會達到有效的互動。
但是怎麼樣就是無法進行呢🤔
總是因為一個小誤會、一個錯開的時間點、一句不是期待中的對話與回應而停止。
所以最後都往肚裡吞了。
明明我也想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朝氣、有活力,卻往往在回到空蕩蕩的家裡後,一個人煮著一個人的晚餐,煮好後一個人吃著晚餐配著Podcast,邊聽邊思索今天晚餐好不好吃,洗好碗閉上眼放空洗澡睡覺。
-----我是分隔線-----
其實今天已是2021.12.12的夜晚了,這篇文章的產出,是從數個零散的休息時光裡拼湊出來的。
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可以寫、可以想、可以整理。
但苦於我還沒抓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許多故事都只能先擱著,留下一個標題,與心中的感觸。
附上2021.11.19在家門前發現的咖啡色螳螂
感謝你點開並看完這篇散亂的文💗
祝福你
平安、健康、順利
By Z
2021.12.12 21:4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們都在人生的旅途中,相遇之後,創造更美的邂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