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12, 13, 14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2.
信與日記。
從略。
事情通常都要等待才能完成。等一等;蹲著孵它一孵,孕育,等著發酵,等著發芽,等著期限,等著時間到......,總之,等一下。
我要等公告到期;等腿傷復原;等汗乾一點;等肚子稍填;等勞動的一鼓作氣又被充滿;等直接反應的嗆聲說完;等地被掃乾淨,等廣場看來空曠但和氣,等人們氣消了再安撫他幾句,等我處理公事的靈感重現、講話談判傳達立場的口條輪轉。
這幾個月是這樣過了,如果沒有這些小小費心的處理,日子該有多無奈和無聊。雖然上班可以不那麼無奈和無聊(啊,其實以前我在別的單位一樣會自己找樂子,不過畢竟是關在某個固定位置,也沒太大樂子可找),但是下班以後怎麼辦啊,還是很無奈。
其實清貧簡單的日子不壞,何況再怎麼說我還住著一間堅持了很多年還不知道能怎麼放棄的、好房子,再厚臉皮也不能說自己很貧;不過話說回來,那只是一種平衡,這邊很好,其他地方就一定要很緊很緊。在各種天平擺盪中間,你以為平衡不危險嗎?呵、這只是中文話術,如果真的平衡就不會危險的啦,問題是誰能知道什麼是真的平衡?你又不只是物理而已,很不幸、也請一定要相信其實很幸地,你是個人。
好吧,新的工作型態,其實我很快知道(沒辦法我就是反應快),訣竅在於快、以及耐心等待。不矛盾的,如果你仔細想一想的話。這件事等十天,那個所的各種可笑表態給它一個月;這邊的雜草垃圾我忍耐你三天,不從不乖我就直接罵到你鼻子上看你什麼時候改變。好話跟耍狠參半(其實好話至少講了八成),拜託和恐嚇要交替出現(但我沒什麼恐嚇的本錢,其實很受限)。
如果人不工作..........大家都難免這樣幻想。工作很有趣的,就算無奈、無聊,還是可以平衡生在人間不能不有的無奈與無聊。
好啦我也忘了寫這些是為什麼?反正就是強迫書寫,當作自療。療程要有紀律,雖然我彈性還算很優,現在還是.......執行一下比較好。
等一等,孵著她們
應該是很誠實的人喔,😉才會直接跟我說:哇,你這寫得非常誠實。 :D 對啊,就是誠實,我怎麼就不能做一下假呢?能力好差喔,都寫不了虛構故事,賺不了錢。我說。 @@
幹麼這樣咧,好話壞話、相罵或甜言蜜語,通通都讓它們留著原來的樣子,不刪也不改?這其中一個很大的理由是:其實時間過去了以後,它們通通都是被封存的話語,反正也再不會有人看了(被看的機會非常低啦),那在發生的那段時間裡,刪或不刪它們,改或不改它們,掩藏或不掩藏它們,又有什麼差別?
話語有力量嗎?有的。有位醫師朋友很厲害,他自己很清楚心理分析怎麼做。我是只有過目即忘的能力很厲害,比如心理分析這個主題,只讀過一點點書的我,是完全無法隨時清楚說出原我自我超我如何定義。所以這些話語或詞彙,對我來說就沒有力量。
那麼是記得住的話語才有力量嗎?好像也不是,應該是在它們說出口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自己的力量和形狀了吧。既然如此,就算刪掉它們的形體,也刪不掉它們曾經在無窮宇宙中造成一點點小小的能量波動的軌跡吧。
所以可笑或憤怒,辱罵或諂媚,或是其他會被歸類為負面的東西,就都 let it be,留著留著吧,反正已經沒有差異。至於若有令你珍惜的、美妙的、好像會在夜裡發光一般的話語,那就更可以理直氣壯讓它們停留在年深日久裡,到最後你還是會把它忘記........
忘記又是另外一個功課了。
不過如果都不說話,真的非常容易造成各種.....好笑的後果,激怒他人就是其中一種。所以最好還是學著講點話,就盡量啦。當然若真的什麼也說不出來,總不能叫你學馬叫。所以........算了,反正也就這樣了。
還是註明一下好了。不刪不改,應該前提是:發言的是個真誠的或誠實的人,才會懶刪懶改,畢竟好壞都沒騙自己。常常否定自己或無法真誠對世的人,就沒法鼓勵或引誘他們不刪不改了........
反正我先虛構一個療程,看我到什麼時候不耐煩拋棄療程了,那時候應該就是好得非常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