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對話篇>專題寫到這裏的感覺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裏一個月沒更新了。
之前,很喜歡寫,幾乎一天一篇,自己寫得很高興。平時,想到什麼對話,就寫下來,而且分類,將類別相近的記在一起,等到那類的對話數比較多時,就可以給它一個題目,打字,貼出來。
一個月前,有點不想寫,就先寫別的專題,偶而會翻一翻草稿上已經寫好的對話,或是加幾條進去。
前幾天,想要再寫,發現寫這些會耗費我很多能量,不想寫。試過幾次,放棄。草稿本上還有,還一直增加中,沒有「寫完」的時候。
一直在想,之前寫得很高興,很高興可以將盤據在我腦中那麼久的對話寫出來,放在紙上、電腦裏、網路上,希望不要再占據我腦袋的空間,真的卸下來,好好待在那裏就好了。
也真的,那些對話浮上來的次數比較少了,比較淡了,那些沒「知識」、沒「常識」,只仗著比我年長、資歷(註)比我久、甚至只要是男人的人,以為可以隨時、任意地對我教導、指揮、掌控的人說的話,離開了。
然後出現要再寫這些東西時,覺得很耗能量的情形—這是奇妙的事情,讓我繼續觀察,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或許:
1.夠了,不用再寫了。
2.事情不會有「做完」的時候,挑戰我凡事都要「完成」的習慣、原則、要求。
跟讀者說一聲,本專題暫時不更新了。謝謝進來閱讀、支持的各位。
註:我這裏說的「資歷」是指任何事情,如:活著,結婚,當家庭主婦的時間,洗衣,煮飯,帶孩子,做這工作,到達某個地方的時間……,
還有,沒有任何理由的,只因為她是屬於夫家那一邊,在男人那一邊,和爸媽比較好,和阿公阿媽比較親近,就跟那一群人同樣的心態和口氣……
只要「資歷」比我多的,就認為可以告訴我,指導我,叫我怎麼做,為什麼不比我知道的比你多,看到的比你多,想得比你多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