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潮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不是故意要一直用歌名當標題,但想寫下對於孩子的愛,我也只能用潮水起起落落但永不停歇來形容。
每晚睡前,我都會編一個亂七八糟的故事講給孩子聽,有時是騎著沙灘車到月球旅行,有時是黃鼠狼跟大野狼一起去爬山,不在邏輯內的通通有可能發生,那是我們的秘密時光,美好珍貴且可愛的。

“我喜歡當媽媽“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坦然地說出這句話,這些時間花得很值得(雖然過程痛苦),痛苦並快樂著,我真正理解即使母愛是天生,當媽媽這件事情仍需要學習與支持。自白看過精神科,服過憂鬱症藥物之後收過一些同為憂鬱症媽媽的詢問:如何不再依靠藥物生活。我總是好心疼的知道,原來不是我一個人在成為母親的路上不小心生病了。

不再去細談太多過往,畢竟傷傷痛痛是是非非,一言難盡,最終該面對的,依然是自己,沒有人應該為他人承擔起生命的重量。
然而這裡想說的是,我們都必須去相信自己,比任何人都相信自己會成為一個最適合孩子的母親,原因無他,孩子的靈魂在源頭選擇時,就已經明白妳是那一個有能力伴隨他,展開地球上旅行的媽咪了,孩子都看見了,你怎麼能不讓自己看見?
要如何走過憂鬱的低谷?要如何在看不見光的地方尋找光?要如何自身長出力量穩穩的紮根?這些都好困難吧。不!只要我們願意去發現每一個困難背後的禮物。
走到今日,我對自己每一個更深一點的理解,我都會感謝孩子,
如果沒有他,我走不到這裡,
感謝每一個困境跟難處,感謝生命每一個當下的悲傷,
擁抱生命給我們的禮物。

    紀錄我的母職點滴,作為母親這件事,永遠都還「在路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