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碎了心的父母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操碎了心的父母

又半年了,我家轎車又來私人保養廠驗車和保養,結果老闆嫌我這麼晚?我心想預約的是下午一點,我提早十分鐘到捏!結果現場一台 BMW 在那展示!車主和老闆兩人正在討論什麼?

然後老闆立刻把我的車子開去驗車,把客人們丟在他家保養廠。我立刻自來熟和名牌車主人攀談,結果人家也是來修車的,名牌車因為閃老太婆去撞到人行道突出部份,我一直仔細看才看出來了問題,它竟刮到了車門最下面邊緣的地方,主人才說對,主人竟然沒辦法立刻說出問題點。

有點受不了這年輕主人了,就聊他很高興感興趣的部分,這台車多少錢?兩百五十萬,我又說看著很新,很寶貝啊!回答特別弄了個地下室停車位,而且車子還去鍍膜,我笑笑說,不是一個位子和外表的問題,還有那整個樣子和引擎的聲音啊!買多久了?不到一年,那公里數也不少呢?年輕人幾歲?24。心想阿嬤喂富二代呢!車子還是全款。

其實到老闆回來這期間,我從他和相關人的電話就明白了個大概。車子根本就不是全款,出事了就跑去原廠要出險,結果發現當初用的不是全險,竟然給的是丙式險,如果當時是全險要價七萬,現在這個則是五萬。就那個車門報價就要十一萬,是十一萬啊!我以前好幾個月的工資呢!這時才想到要找家裡大人。老闆可能是年輕人未來的岳父,他自己的父母這時都不好使,未來岳父能省很多錢和修正對車子的改善。

老闆回來就要把名牌車移位,好讓我的車子上推高機保養車子,他開名牌車時我就問他感覺怎麼樣?很爽吧!他無言看著我說,這台車有什麼好的!你喜歡?我回答他,這是你專業當然不喜歡,而我根本就不喜歡開車,可是在這個城市如果沒有車真的很不方便,真的不要以為計程車就很方便,常常你要用車人家同時也要用車,我就碰到多次叫不到車,常常要等一個小時後。

然後老闆在保養我車子的時候,我倆就閒聊這名牌車的事。你女兒男朋友?對,這台車子兩百五十萬!對方有錢人啊,沒有啊!可是這台車是全款啊!蛤?這年輕人真是飄啊,有代款的,小聲一點的反應。難怪問車主怎麼電話中時說銀行和保險公司,他回答都是在說保險公司的事。

然後問老闆修那名牌車要多少錢?五倍於我車子的錢,而如果是我的車子就只要一萬元,因為那車子是鋁合金不能敲打回去,你的車子是鋼就可以如此輕易做到。我笑笑的說,老闆說人話,一般人聽得懂的,鋁合金一但定型就不能輕易修正,可是鋼材的就可以了,難怪年輕人一直強調那車門是鋁合金。老闆很無言回答我,對啊就是這樣,所以才對年輕人這麼無言,而且太年輕了駕駛還不成熟,車子就容易磕磕碰碰的,這都是錢啊!

回答老闆,我們都年輕過,而且聽車主的話,是有些錢就獨自跑去車行牽車要犒賞自己,然後就被業務同保險騙了,說那車子折扣給在保險了,把兩種保險金額告知,內容呢?輕描淡寫帶過,年輕人當然選擇便宜的,就因為年輕啊!業務很看人下菜的用話術。老闆又在嘆氣,不要嘆氣了,父母不是就是要在年輕人後面擦屁股?然後年輕人就學到經驗了。

只是這個年輕人嘴巴很厲害啊~很會說,開店做老闆吧?對的,開了一間小店面的炒飯專門店。難怪了~

然後老闆花了大半保養我車子時間組織了話,告訴年輕人後續改善保險辦法,以及車子交給老闆修理到好,只是年輕人很油,老闆一有教訓人的話出來,年輕人就離開車間接電話的姿態,三、五分鐘後才又回來。年輕人念不得啊~

自己家的小朋友也是這樣,所以我每每說事都是為什麼?先說,再來說要幹甚麼?不然每次哥哥口氣都是不耐煩的回嘴。像哥哥每個星期三要上課,我前一天晚上都會和他確認,一開始都不耐煩回嘴,那不是廢話!然後我換個問法,先說要移動車子放置,明天才好車子開了就立刻出門,不然還要移車,這樣時間花費不少,哥哥口氣就不一樣的回答,要。

車子才剛保養好,還在推高機台上,就又有客人來要保養車子,放下我的車子後,我立刻付錢就走人了。我是不是招財貓?常常到人家店面和老闆聊聊就招來客人們,連老婆都有發現我是招財貓,是很愛八卦的那種。

葉清泉
風城小狗
202112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蘿蔔燉肉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馬獎、影評人、探路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批次製作洗米水肥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分討厭的歐巴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確認一位老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糙葉黃芪(Astragalus scaberrimus),是匍匐生長的兔耳朵春天的時候,在山區、平原、路邊、荒地竟然城市公園的一些春天,常常會見到貼地開著淡紫色或黃白色小花的豆科植物,或一兩株、或成片開成一朵小花地毯,它們就是糙葉黃芪(Astragalus scaberrimus)。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6-13
代操他人課題未必是愛,而是自我陶醉為了延續這份自我陶醉,勢必要承擔更加棘手的他人課題。這當然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只是未來的人生也就從此勞碌不堪了。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4-04-23
操縱喜惡的神秘力量|觀點小品 Ep.29原來一個人欠一屁股「債」,欠的可以不只是錢,還有良心呢。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2-07
操場一如往常的傍晚,四處亂竄的人群,散落在學校的操場中。這是個剛過颱風沒多久的黃昏,天上厚厚的雲層被太陽染上了橙色,而我也是操場人群中的其中一位。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氏
2023-10-08
操縱時間的藝術:揭開野豬躲避炸彈的秘密,有煙無傷定律的神操作!本文探討了在皇室戰爭中下牌的最佳時機和技巧。透過計時器法則,玩家能夠避開炸彈、連弩和迫炮的攻擊,提供了觀察和應對的方法。「有煙無傷定律」展示了在法術攻擊發動期間部署單位的技巧,讓玩家能夠在法術結束時迅速反擊。文章展示了簡單有效的練習方法,這樣的技巧能夠縮短對手思考和應對的時間,從而獲得戰略上的優勢。
Thumbnail
avatar
義平弟 Yippine
2023-07-11
快鑑測了 越來越操了...這次收假真的很不想回來 而且這幾天身體一直很不舒服 上禮拜上課的傷也還沒好 晚上睡覺完全沒睡好 下禮拜就要鑑測了 這禮拜操課排的非常非常滿 早上起來挺不舒服的 早餐吃半顆饅頭就不吃了 很累很懶身體很沈重的感覺 一大早就是刺槍術 全副武裝頂著大太陽操課 身體已經不太舒服了 完全在死撐 今天氣溫39度啊
avatar
阿賢小朋友
2021-11-19
操兵營   「喂哥!安將又閣去廟前操兵營矣!」「莫管伊,伊酒醒就轉來矣。」哥不耐的揮揮手,將供桌上的魚端回鐵皮屋頂的木造房裡,我猶豫了一下,還是腳踏砂土路,往大廟方向走去⋯⋯
Thumbnail
avatar
陳建佐 Chazel
2021-11-18
平民保險王:這我知道,不用你操心這我知道,不用你操心 去年搞定壽險的體檢與加保後,就問了我家控股公司副總裁一個問題,我說: 我:老婆,萬一我真的葛了。這一筆理賠金你該怎麼處理? 太座:還不簡單,全買0050阿。 我:不錯不錯,股利再加你的薪水,應該夠一家生活了。 前天才發現我錯了,趕緊又把這個問題問一次,果然副總裁還記得,於是我趕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09
Laravel where date / Carbon 相關操作//找出日期年份是2021年的 ->whereYear('datetime', 2021) //找出日期月份是7月的 ->whereMonth('datetime', 7)  //找出小於等於一個月前的 (找出小於等於2021年6月的) ->whereDate('datetime', 'subM
avatar
Vic Lin
2021-09-28
我得先保護好自己的快樂,才有餘力操心別人的快樂我的家庭氣氛很不和諧、爸媽感情不睦。爸媽常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甚至連從小到大的家庭出遊,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沒有一次爸媽不發生激烈爭吵的。他們之間的問題太理不清。大概從高中開始,爸媽會在和我獨處的時候,跟我訴說他們的困境,說另一方的不是。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