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影評人、探路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金馬獎、影評人、探路客

這天看新聞時,竟然在報導正在頒發金馬獎,什麼獎項的得獎人是誰!我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喜歡探路客了。

一直很喜歡去看電影,特別是自己開始工作後有收入開始,才能去電影院觀看,以前都是看免錢的,所以不能挑自己喜歡的。

當自己有經濟能力了,發現選擇影片也十分的傷腦筋啊~所以就開始注意觀看影評人的介紹影片,看著看著後來就只注意「景翔」的介紹後才去看影片。當時因為經濟能力問題不可能都看,只能定量的看,而且只能看一次,所以細節都是一閃即過,提前知道就很重要。

因為「景翔」的介紹才明白,而且他的口條超級吸引人,所以才會後來只注意他的介紹。每一部電影都像是學生時代的一篇文言文的文章,它認識我可是我不了解它,只能通過國文老師的介紹解說,才能明白作者的意圖。

還有當時十分年輕,沒有經過生活的歷練,所以事情的表面都看不清楚了,還要說更深層次的東西?因此這些就只能靠老人,也就是影評人。

後來變成陪伴女朋友去看電影,女朋友是很任性的,剛開始捉不到個性,曾經進入電影院五分鐘後就出來了,出來後我的心就在淌血,女朋友竟然只是因為無趣就不看了,終於明白她喜歡歡樂的戲劇。

再後來明白互相的習慣,就會順從對方習慣,受了我事先看影評的影響她也開始會注意,只是女朋友很隨性,都要買票了還可以換片子,還好我事前功課做得十分足夠。女朋友後來順從我,電影都結束了還不離開,在那看幕後工作人員名單。因此名戲「鐵達尼」沒有錯過海洋之心的去向,雖然當時好像結束了,電影院人員有出來提示,可是已經走了不少人,女朋友每每提到這部電影就津津樂道這件事,還有太熱門了,我們去看的時候還是坐在第一排。

女朋友成了老婆,後來只要說起和我看電影就會抓狂,被我氣死!不知道為什麼?
探路客的評論留言區就像是影評人對專一看客的回答評論解釋,把留言區弄得十分專業針對,就是留言的線性回應路線,這個真的太重要了。感謝探路客⋯⋯

金馬獎
探路客
風城小狗
202112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演員付偉倫我特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是爸爸?誰是兒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好話又不打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錢不漏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蘿蔔燉肉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成長只有一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石門:打開電影新可能性的金馬獎得獎之作"電影「石門」在第60屆金馬獎上獲得最佳劇情片的榮譽,這是導演黃驥與其團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黃驥將這個獎項視為一扇門,這扇門將他們引向更寬廣的世界,讓他們有機會在電影創作上探索新的可能性。 「石門」是導演夫妻檔大塚龍治和黃驥與演員姚紅貴的再次合作,是他們的女性三部曲的終章。這部電影融入了疫情的語
avatar
浪子
2023-11-25
釀影評|2023 金馬獎入圍演員總評:真實不虛的戲與人生畢竟表演不完全在演員個人的掌握範疇,而是整個團隊在電影本身的基調上,做出最符合創作者理想的表現方式──內斂或外放,寫實或戲劇性,也都是對應電影的內在精神,契合電影本身的特質,才是成功的表演。
Thumbnail
avatar
朱哲輝 Alan
2023-11-25
《此時此刻》劉俊謙首部台灣電影《小曉》入圍金馬獎七項大獎劉俊謙主演《此時此刻》在台灣爆紅,首部台灣電影《小曉》入圍金馬獎七項大獎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1-15
影評 | [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 | 代表臺灣參賽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入圍第60屆金馬獎8項獎項「曾為誰受過傷,很缺憾的時光,在消散之前就用愛原諒。」--〈親愛的對象〉(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主題曲)
Thumbnail
avatar
可欣
2023-11-11
2012~2022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的歌曲賞析及電影介紹(四)本文章介紹獲得2012~2022年「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的電影及歌曲,包括:高海拔之戀II(Do Re Mi)、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誰先愛上他的(峇里島)、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大佛普拉斯(有無)、返校(光明之日)、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一首搖滾上月球、後會無期、太陽的孩子(不要放棄)、輝煌年代。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6-23
網路交友詐騙|身體or金錢,親愛的,妳願意被騙哪個?|男人不要聽 Ep.4網路交友詐騙,如果真的要被騙走一項的話?金錢、感情和身體,哪一個你願意被騙走呢? 我相信台灣人應該都看過類似以下的新聞: 「一名婦女匯出一百多萬給自稱阿富汗軍官的詐騙集團,幸好當場被行員識破,並且會同警方到場才及時阻止匯款,不過事後該名婦女仍然擔心地表示,如果不趕快匯款、對方可能就沒辦法到台灣跟她見
Thumbnail
avatar
哇沙米
2021-11-26
【2021金馬影展】後疫情時代的電影筆記 ── 《電影的故事:新世代》|影評《電影的故事:新世代》完完全全滿足了一個影癡對電影的渴望和珍愛,解釋了為什麼總有一群人甘願榨乾一天二十四小時,把大半生活置放近那個巨大的黑盒子裡,和陌生的一群人享受最「親密」的時刻,一起拊掌大笑;一起默默流淚;一同如進入一個共享的「夢境」,體驗一回自己沒有活過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1-11-20
成長是微苦的巧克力冰淇淋|金馬獎入圍台灣電影《美國女孩》影評《美國女孩》就是一封時光之書,雖是私密的家庭故事,卻映照出當時某個區域的集體記憶,平凡的生活因SARS病毒(病情)來襲變得害怕,因而不安、憤怒與悲傷。說來也巧,電影在新冠疫情還繼續蔓延的當下上映,某種程度像是用這個故事,回應了現今的社會心理。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15
【評論】「言武俠,必金庸」讓武俠小說的路愈走愈窄,直到今天已無路可走 不論是出於情感認同或真正的精神嚮往,俠義道是不會滅絕的,只是現在的寫作環境,沒有獎、沒有出版社願意「賠錢」出版,讓武俠小說瀕臨滅絕,縱網路上不乏癡心寫手無悔無怨無償發表,但,就我所知,支持得下去的恐怕是億萬中選一。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1-10-20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 - 視金錢為糞土,然而原來所有人都離不開...這糞土出了社會以後,我才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 原來有那麼多人過的是我們完全想象不到的生活 老闆們一頓飯可以吃上萬塊,買件衣服上千,買部手機上萬,一輛車是我半輩子都賺不到的數字 出社會之前,我想要’不為五鬥米而折腰 可後來我發現,不折腰,就沒有飯吃 出社會之前,我想要’保持獨立的人格,不被金錢左右‘ 可後來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