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 - 第一章 - 地獄 - 10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朗當年留下的東西,是一對插在皮鞘裡,一次大戰時的德軍刺刀,還有兩把美製的儒格MK2(Ruger MK II)型滅音手槍。
我把刺刀帶到廚房,找到磨刀石,沾上一點水,開始磨掉刀身上的鐵鏽、血跡、還有其他的痕跡。
再好的磨刀石,只能磨掉刀刃上因為歲月和疏於保養留下的褐色鐵鏽。
人類的血液會在刀面的鋼鐵上蝕出深黑色的烙痕,提醒持有者每殺一個人,會在自己的靈魂烙刻下多深的創傷。
這兩把刺刀在七十幾年前,已經在歐洲戰場上取人性命,銀色刀身上的深黑色蝕痕,像水墨畫宣紙上綻放的花朵。
身後傳來聲音,是哈佳.羅絲。
「孩子們跟那女孩的行李我都打點好了。」她說。
「辛苦了,」我拿起刺刀檢查刀鋒,「晚上他們開始攻進這裡時,你們再動身。這時候他們把守外面的人比較少,以妳跟大藪,脫身應該不難。」
「我告訴那女孩,你安排她到國外接受治療,我們要送她到機場,」哈佳停了一下,「照你吩咐的,我沒告訴她你會留下來。」
「這樣很好,」我說:「我會拜託大藪送她到機場。」
「你能跟我們一起走嗎?算我求你了。」
「妳知道我不能答應妳。況且這間旅店是希朗設計的,我不見得會輸。」
「萬一你輸了 - 」
「當年希朗等於是我失手害死他的,如果可以保護他的家人,那不算什麼 - 」
我話還沒講完,整個人被拽過去,臉上挨了一記熱辣辣的耳刮子。
「我丈夫是為了保護我們跟一大群匪徒交戰,寡不敵眾才死在他們手上,」哈佳揪住我的領子吼道:「別講得像是你可以單槍匹馬殺掉他一樣!」
我握住她的手放下,「抱歉,我失言了。」
「士圖,說真的,我留下來幫你吧。」大藪靠在廚房門口。
「不用了,你也知道夜戰是怎麼回事,你們不在這裡,我可以少點顧忌。」我從口袋抽出一個信封交給大藪,「要拜託你的是這個。」
「這是 - 」
「我為馨安排的未來,」我說:「我曾經答應她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看來這次恐怕要食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