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支線任務 (7) - 曙光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10月初,面試主管陸續致電給前主管和前同事了解我的狀況,兩位都幫我說盡了好話,非常感謝他們的力挺!但接下來又進入無線電靜默,也只能交給上天的旨意和命運來決定,同時間也打包從US飛到CN,開始今年第四次的隔離。
隔離期間除了寫些教材以外,就是畫圖、寫文和運動,偶爾看看平常很少在看的影集,心情上說不上平穩,但似乎認命了卻又有點不甘心,於是傳訊息給中部的老師請他幫我看看運勢。隔天,老師電話和我聯繫,推出的狀況還是處於膠著,像蜻蜓被蜘蛛網困住一般,不過老師除了要我再耐心等待看看,也提示「最近風很大,看看蜘蛛網有沒機會被風吹破」。的確,那一週上海的天氣很不穩定,不是颳風就是下雨,有沒有幫助我實在無法理解,但我心裡已經下了決定:不管能不能獲得這份工作,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腦袋裡開始思考離職信的內容和提出離職的日期,後來決定在我出關後的第一個週一(10/25)提離職。
不穩定的天氣延續了一段時間,似乎真的幫我吹破了網子!
解除隔離的前幾天,我接到了一封來自應徵公司HR的郵件,希望我能和他們聯繫一下,因為不明原因他們打我的電話打不通,另外也附上一些表格給我要我填寫一下。我收到郵件後立刻照著上面留的電話回撥,但卻一直聯絡不上,第二天也是整個上午都沒有辦法聯絡到承辦人,直到下午才又收到她的郵件,後來我們才透過Team用網路會議的方式聯繫上。
會談中她跟我說明了一些狀況,還有接下來要走的流程,雖然那時她無法跟我保證這是100%錄取,但我自己的判斷是80%,即使還有些不安,但總算是走到這一步,也許下來可以稍微放心一點,在這個無盡頭的黑夜走了那麼久,總算是有希望迎來曙光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