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者的榮耀

2021/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樂地與高齡者演員搞怪合照
帶領高齡者學習戲劇,這次的經驗是很特別的一次。
學習過程中我們一路玩得很開心,隨性的接龍掰了故事,
大家竟然接受這個故事的核心,那就是他們必須扮演一群精神患者。
還記得在演出前的第二或三次排練吧!
有位高齡學員因為從小患有小兒痲痺,他認為上臺是很自卑且會被歧視的。當我們都排練的開心之際,他哭著跟我們說,還帶有一些情緒,因為他揭露自己的傷痛,也害怕被我們歧視或嘲笑;我們原本開心排練的氣氛整個盪到谷底。
我眼眶不自覺的有一點泛淚,我請大家坐下。
我問了大家對於這位同學所顧慮的大家覺得是問題嘛?
不,所有人都不覺得,但因為我們不是他,他自己是這麼覺得的。
我們繼續聽著他過往經驗的傷痛,開始深入其境的想像著,我感到他心中的難過,我打斷他說話。
我告訴他,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同學真心不覺得這是個問題,一路以來我們也都相處與學習的非常開心,幾乎沒有人意識到你有小兒痲痺。他說他穿著鐵鞋一定會被看得很清楚,不可能不被看見的,所以自己很自卑,決定不上臺表演了!
陳義翔導演分享創作歷程
我微笑誠懇的告訴他,你知道嘛?
當你站上舞台的那一刻起,底下的觀眾心理是多麼感動!
我們並不是要演出一個多麼專業的戲劇演出,
但我們所呈現的將會是非常了不起的生命力!
我能想像當你穿著鐵鞋在舞台上演出時,觀眾心理可能很複雜,
我還能想像當你穿著鐵鞋謝幕的時候,不知道會有多少觀眾被你所激勵而感動的為你掌聲鼓勵!
你知道底下有多少觀眾不敢上臺演出嘛?
但是當他們看見你能在台上自在的演出時,你已經改變了你自己和他們的生命!
80高齡者保持相當姣好身材與清晰的口條向大家分享參與戲劇的樂活!
他感動的哭著,勇敢的跟我們一起自在的在台上演出精神患者!

#他開心的謝幕
感人的謝幕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