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電影劇本 這不是社會新聞 這只是我的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叔驚醒後
嘴邊呢喃地說到:
這不是電影劇本
這不是社會新聞
這只是我的夢
我的夢
夢...

驚魂未定的大叔
於是提筆寫下
人物設定
一個深愛女孩的純情男孩
一個總是欺負妹妹的渣男
一個遭受長期精神暴力虐待的妹妹
三人
三角形
故事總是這樣開啟

而我只是一個旁觀者
男孩把渣男打到皮開肉綻住院
男孩自己也遍體麟傷被靠著手銬
歇斯底里地嘶吼
質問著渣男:你為什麼要這麼對她
渣男哥哥頂著疼痛緩緩說道:她那些之前對她不好的男友
每個人也因此意識到自己的不好
逐漸改正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我心疼的是我妹呀
純情男孩仰天長嘯...痛哭
妹妹沒有登場
就這兩人簡單的台詞
演完三人的戲碼
而我只是一個旁觀著
被拆散的三元
在寂靜的謝幕後
終究合而為一
大叔抽搐著停筆
宣洩了情緒
道出三個字:好真實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於是我終於提筆開始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充電中]這不是教養書 |1書2影片推薦序,由孩子來寫。 這不是一本教養書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4-05-28
    這不是一部生態電影 -The Whale視覺與心臟同時被震撼到一時間說不出話來,親情、友情、宗教、性向……全都像團泥般攪和在一起,窗戶透入的微弱光線、低頻配樂讓人彷若置身深海,水壓壓得人快要喘不過氣,不知不覺中好像也同感了鯨魚的孤獨與沉重…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4-11
    【影評】張新成、孫千首次主演愛情電影《這麼多年》 ,不是再一次愛上你,而是依然愛著你。改編自八月長安同名小說,振華中學系列最終曲《這麼多年》,陳見夏(孫千飾)成長於重男輕女的家庭,生活黯淡無光,一心想逃離這個沒有她的家,去看更大的世界,而命運讓她在振華遇見了善良叛逆的李燃(張新成飾),點燃了她心中的光亮。張新成與孫千的演技在線,淚腺滿點,一部強烈復古感、破碎感的愛情電影,使人潸然淚下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2-12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地方,就想像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文字電影/ 奇蹟男孩】: 我不是怪胎,只是習慣戴著頭套,看著遠方的星也許你現在正在經歷與別人不同的人生的經歷,也許要經歷不同的生活,才會讓你現在過得傷痕纍纍,但因為這些內心上的記號,才會指引到我們想要的夢想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30
    我不是你重要的人,但也不至於被你這樣糟蹋。我以為我找到了一個懂我的人、願意聽我說話也願意試著理解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6-26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你會希望甚麼物品徹底消失│電影心得"能夠遇見你真得是太好了"__前女友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2016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0-22
    釀影評|這不是催淚電影,這是你我也許都經歷過的愛情──《花束般的戀愛》從宣傳企劃開始就主打「純愛」的《花束般的戀愛》,沒有過度的煽情。用各種貼近日本當代流行的事物,在夢想與現實之間拉扯的壓力,讓年輕觀眾產生共鳴。那些看來美好的愛情,如同花束,知道它仍會有凋謝的一天。但看過它最美的樣子,凋謝後,偶爾會在紅燈前憶起那個吻;偶爾會在細雨夜,憶起那個擁抱。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1-07-20
    《這不是電影》現實無法戲劇化《這不是電影》敘述關於《獨立報》的中東記者羅伯特‧費斯克的生涯故事,他採訪過賓拉登,譴責美國將中東國家定位為「邪惡的恐怖份子國家」,長期關注敘利亞內戰並在黎巴嫩首都駐守約30年。同時也將自己所見撰寫成書,告知更多人關於中東戰事和戰爭下的故事,探討生為一位記者該傳達本分與在報紙撰寫紀錄下真實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5-12
    【電影】小丑JOKER 社會現況討論造成瘋狂的是什麼?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形容這部電影? 我想這是關於這個世界與他所一直忽視的那些人和他們的無助與孤獨 一直以來DC都沒有針對小丑的真實身份作出解釋,但這也代表小丑的真實身分其實並不重要,他是個時代的產物,就像這個電影敘述著Arthur Fleck走向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藤澤 響
    2021-04-10
    《智能社會:進退兩難》電影短評 / 「大數據時代,如何成功生存而不被支配?」 由傑夫奧洛夫斯基執導的2020年美國紀錄片,由奧洛夫斯基,戴維斯庫姆貝和維基柯蒂斯撰寫。它探討了社交媒體的興起及其對社會造成的破壞,重點是通過監視資本主義和數據挖掘對社交媒體的利用和操縱其用戶以獲取經濟利益。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