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那不是你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劇透~~~
一開始,當我看到幾度在好萊塢拍過精彩打戲角色的李炳獻大叔
站在小發財上叫賣從木浦市場批來的女裝時
我心裡想的是
哇,新冠疫情的影響真的是非同小可
連一線電影咖都被迫來賺這種大堆頭的電視影集。
漸漸地,隨著"東昔"與癌末母親一生的愛恨糾結,來到尾聲。
這才明白,
"東昔"這個
從小背負外人羞辱、母親體罰,成年以前都身陷地獄裡
千瘡百孔的靈魂
不是戲骨
根本無法勝任。
童年(青少年)時期的創傷
不管是家人、學校甚至是陌生人給的
對一個幸運能活下來的人來說
都是刻進心裡,難以修復的刀痕。
那麼,如果你的內在小孩依然囚禁在自己的惡夢裡,
請你一遍一遍地告訴他
孩子~~~
那不是你的錯
我愛你,只是當時我沒有能力保護你
並緊緊地擁抱他
安撫他一切都過去了
他現在很平安
也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惡夢終將會醒
明天
我們依然可以自在呼吸
擁有幸福。
#我們的藍調時光
#東昔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早午餐標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周的保鮮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害怕幸福轉瞬就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的孤獨七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QUA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壞孩子不是天生的,那是怎麼來的?《艾德華-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所有的小嬰兒,都是天真無邪的小生物,但是愈長大卻是變的讓大人頭痛,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看了《艾德華-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或許會有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3
「呃,那個,我聽不清楚……」於是就打發掉了。我果然還是不適合開會。不過,這些孩子,整天想的都是男人和吃的。前兩天,線上參加研討會。 2個字,累死。 發表之外,還討論2篇。 本來以為線上參加,會比較輕鬆,但其實也是很累。 我想,這終究還是個性的問題吧。 雖然避開實體社交,但是線上,也是一種社交, 覺得好辛苦。 不過,這次會議是第7屆, 上是第6屆,查了一下,都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
avatar
rubo
2024-04-28
孩子,那麼累,值得嗎?在看了標榜精英學習時程表後,我很不以為然。這幾天被臉書轉發某補習班學生精美的行程表嚇歪了,關於如此精實、贏在起跑點的童年生活,真的是一個孩子需要的嗎? 先說結論,根本不需要逼死人的行程,小孩也可以考好成績、上明星學校,但是,就算是明星學校畢業,也不能保證工作職涯順利。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2-22
尤其第六點一定要看完。【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3 】: 要我說幾次,怎麼一直講不聽? 曾經有多少次,您不得不反問自己:「要我說幾次,怎麼一直講不聽?」 孩子的行為總是讓人又氣又不知道如何面動,當他們表現出不適當的行為時,我們經常陷入一個兩難的情境: 「究竟是要直接規範,還是採用有效的溝通方式?」 在前兩篇文章中,我們討論了如何與孩子溝通的重要性,但當孩子一直說不聽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11-10
你那麼愛生氣!!別人家的孩子都不會 【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2 】: 我不想聽你碎碎念給每天要面對孩子情緒的你 教導孩子真的很難,或是要面對他們生氣或是不開心時,不能動粗,我們做家長的也是人,會生氣,會傷心,或寂寞,也需要被人同理,如果真的無法處理好孩子的情緒,不要太自責,因為我們不是專家,我們是家長,一起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31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看親子雙方的內在 好遺憾,我們都好遺憾。 爸媽好遺憾: 「我們知道卻做不到,好遺憾我們明明是在付出愛,為什麼好像被攻擊成壞心父母?為什麼我的孩子沒辦法理解我的用心,孩子明明不懂,你又不教他,難道放著讓他受傷、出社會被淘汰?」 孩子好遺憾: 「為什麼我知道他們盡力在愛我了,但我卻開心不起來?為什麼我好像總是不合他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如何在期待中成長 「貓的孩子」在表現上絲毫沒有討好之意,意圖呈現生命的實相,但我認為它並沒有撕裂親子關係的意思,表現更多的是渴求被了解的疾呼,即使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也想要獲得所愛的人(在此處為母親)的同理。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05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讀後心得 自從知道這本書之後,一直很想找來看, 有聽聞電視劇拍的很好,更是想看, 可能我沒有慧根,電視我完全看不下去,覺得很可怕! 後來,作者吳曉樂出了另一本書「上流兒童」, 我倒是先借閱了。 先岔開話題,上流兒童那本書真的寫的超好的! 書中描述的簡直就是我女兒先前念的私立小學的誇張版, 裡面家長的勾心鬥角
Thumbnail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6-16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以前帶著湛少參加兩年的步道課 他總是在邊緣遊走 老師抓昆蟲他就撿葉子 老師摸樹皮他就看風景 開始的時候,我還會催促要他跟上、專心聽講 後來久了也就任由他去,讓他用自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