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男友的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哇標題好像男友以前是殺人犯一樣XD
最近發現很多事情,在未知、想像狀態時,總以為會可怕的難以承受,結果面對現實之後,發現其實還好,或者說,面對反而能釋懷。
我一直都不太敢詢問男友關於前女友的事情,因為知道自己會吃醋;也不敢詢問他之前交過幾任,因為他有種縱橫情場的氣息,前女友的個數應該會超乎想像的多。結果他昨天不知為何,滔滔不絕地講起前女友的故事。於是,答案揭曉,我是第五任女友,得知數字的當下,我驚訝地發現,比我預期中的數字少得多。
在他講故事的過程中,我不禁好奇詢問,他以前談過最長的感情有多長,答案是一年。這答案使我頓時豁然開朗。我以前總隱隱覺得,感情就是要談得長久,最好能談到結婚,結了最好能談成白頭。所以,先前有些爭吵,我覺得可能要擁有一段短暫的情誼時,我是羞恥的,想著自己是不是很「失敗」。
以前爭吵時,我常常在怪罪自己的同時,無法理解為何男友不能體恤我。我現在理解了,也許他很擅長進入一段關係,長得帥、身材好、講話幽默風趣話題多,但是他並不擅長維繫關係,在某些事情上,無法同理並尊重女生,同時可能也覺得交女友很容易,因此會較輕易地提出分手。
豁然開朗的原因是,我以前總認為如果有份短暫的感情,是自己的錯,現在發現他應該也要為這件事負責。(好不正面的結論XD但責任轉嫁確實讓我覺得較輕鬆)
同時,我也發現自己依然有感情談越久越好的信念。甚至在目前四個月,超過某位同儕三個月即分手的案例則沾沾自喜。我覺得這樣的信念有好有壞,但不論如何這份情誼能持續多久,我都很感謝這四個月的經歷。即使我依然害怕分離,但在中間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如何和男生進入「關係」,以及如何在雙方好壞起伏的情緒狀態中,跳出一段雙方都能接受的生活韻律。
(突然想到,他昨天說了一句,“I think your personality is beautiful.” 這比任何撩妹金句都讓我感動。即使和文章主旨較無相關,還是想紀錄關於這份感情的閃光點:))
6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位大學四年級的女生,約從高中就有交男友的渴望,到大學尤甚。畢業在即,我對母胎單身的身份感到十分焦慮,因此決定展開行動,並以方格子作為媒介,紀錄行動的過程,及過程中的反思。 如果剛好有類似經驗的朋友,歡迎以我的人生經驗作為借鑑,或是已走過這階段的你,能給我一些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依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身女子脫魯計畫|難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感情中的 ups and downs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泛自閉症的學生/孩子,我們可以怎麼做?如何面對泛自閉症的孩子,需要耐心及體諒,並給予孩子適當的協助與策略。這篇文章探討泛自閉症孩子的特質及如何進行幫助,包括應對固執、情緒問題等。透過定期預告與行為塑造的方式,逐步幫助孩子增進溝通、情緒處理等能力。文章最後呼籲大家不要忽略孩子潛在的優點,並在過程中給予肯定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6-13
面對勝敗的情緒圍棋是遊戲也是競賽,對弈總會有輸贏。學習圍棋的過程中,除了培養輸棋時的受挫力外;贏棋的情緒也是小朋友要練習去處理的。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2
迎接未來和面對過去今年剛好有時間停下腳步 重新檢視人生 剛休息沒幾天 就遇到生死一瞬間的車禍 我不害怕死亡 只怕自己放不下人間的一切 車禍ing時異常冷靜的做好開刀或住院的心理準備 完全沒有害怕 當時整個像被漩渦捲著跑一樣 完全被動 也因為車禍 自己心裡創傷很嚴重 直到最近開始回娘家 才有機會好好和過去告別 整理
Thumbnail
avatar
期待那一天
2021-12-03
夜店初體驗|男友的朋友帶我去同志酒吧 從沒想過我這輩子,人生第一次的夜店初體驗,就獻給了 Gay Bar... // 生日快樂。 剛和男友在一起不久,我們想幫他的朋友慶生。但人家夫夫倆早就安排好活動了,那天他們要去「同志酒吧」慶祝。 『還是你們要一起來?』 透過話筒傳來邀約,男友用眼神請示我的意願。 「喔...也可以啊」我說 「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1-11-06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對男友的要求#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對男友的要求 大大的明星,卻幸福於小小的滿足。 送機這麼一件男女朋友之間看似平常的動作,就可以讓我們的大明星讓我們于老師的留宿變得不過分了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人生檔案求刪除》電影短評 /「刪除過去的自己,真誠面對現實的你。」失去兒子監護權的軟爛媽媽,在酒吧買醉後遭炮友偷拍性愛影片,還勒索一萬歐元;沉迷於推銷的神經質鰥夫,為了女兒被同學霸凌的網路影片跟 Facebook 反映,卻一直被已讀不回;追劇追到老公落跑的失婚婦女,當共享司機評價永遠只拿一顆星........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面對未來,來場嶄新的變革之旅」:專訪拾田創意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敘畫」對於臺灣來說還算個陌生的詞,Jayce與Crystal組成的拾田創意,也是去年才成立的新團隊。希望透過視覺的呈現,不只錨定會議重點,更能讓觀者在一幅大型圖作中,掌握所有討論的脈絡,以及開啟對於未來方向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