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之所以渣,是因為總在逃避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說起戀愛經歷,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遇到些不太好的狀況吧!若第一次戀愛就走到婚姻並執手偕老一起走到人生盡頭,這類型的在比例上可說是金字塔頂端的少數。
在人生路途上,誰沒遇到過一個渣呢?
沒有,那很好,拍手恭喜你。
若有,沒關係,你不孤單的。

我的故事

26歲時,我也遇過一個,我們同在一個讀書會社團,他熱愛登山的熱情與總是彬彬有禮的態度,常讓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我可以感受到社團裡有人會明顯地發出熱烈眼神投向他,也常會點他發問或聊天。
起初,我也以為他就是這樣一個優質的陽光男孩,外加上準醫生與中產階級的背景,就這樣讓我掉入坑而不自覺了。其實,蛛絲馬跡都是有跡可循的,只是當時的我轉換跑道去一間貿易公司上班,一心想在工作有所展現與獲得成就感,而公司加班更是稀鬆平常的事。
他會貼心地約我在周末去大自然走走放鬆,最讓我感動的是當時公司舉辦一個自行車的活動,活動地點在某個偏僻山區,而當時主管也明示要求我們邀約朋友來參加,有點擺明是檯面下的考績審核,有種藏於無形間的壓力施加。
那時候我們是處在曖昧階段吧!活動當天,看著他與另二個朋友,從市區騎著自行車前來參加活動,不僅全程從頭參加到尾,也前來公司攤位問候聊天,實在讓我這個公司小菜鳥感到很有面子,主管似乎也對於我有認真邀約到朋友的號召力有小小滿意。
活動後,我與在社團內的共同朋友聊天時才得知,原來那一天他手受傷還劇烈疼痛著,但還是硬撐著參加完整場活動。當下我內心著實感動啊,這也彷彿像是一個促使點,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我平時忙碌於工作,他也忙碌於實習與學業 (這是我當初以為,殊不知還忙著打炮)。交往約三個月後,某個周五夜晚,我與姐姐有說有笑地正準備要前往有氧瑜珈課程路上,我接到了一通來電,劈頭就直接問:「妳是不是XXX的女朋友?」
登愣!我人生中第一次嚐到了這種滋味,原來我竟在不知不覺間當了小三啊!
哼哼,但26歲的我也不是什麼清純少女,面對她的猛烈爆料時,我平靜回答。

原來

「你好像沒有很愛他,感覺沒怎麼生氣?」
「噢,好像是耶?謝謝妳告訴我喔!」
她對我提出這樣的疑問,我試著平靜回覆著。但我還記得那一晚的有氧瑜珈課,在做拳擊有氧時,我的揮拳超級有力,所揮出的每一拳像是要把空氣給痛擊在地上的狠勁,像是拳拳到位的咻咻聲響起。
其實我很感謝那一通電話的時間點,如果是在剛下班時接到,可能會是一路哭著騎車回家吧!我也感謝這一位所謂的前女友繼現任炮友的爆炸來電,以直接的方式說出真實狀況,好讓我去逐一回想相處時的蛛絲馬跡。
隔天,我約他出來吃早午餐然後把話說清楚,面對我的質問他一一回答。所謂的前女友其實一直都沒有正式分手,一直有持續在發生性關係,但沒有愛了,他這麼說。直覺告訴我,這樣的對象似乎不止一個,但也不想再多問了,直接說「分手吧!」
唉,原來忙碌的實習醫生生活都是假的!
分手後,或許是他想維護讀書會裡的優質形象,刻意選在我生日時前來讀書會,(在那之前已經很多次沒來了),一副真誠地模樣拿出一大袋禮物,是American Eagle的登山背包,在大家驚呼的眼中,我也就場面性地說聲謝謝且默默收下。(包包之後就送人了)

面對

逃避面對真實的自己,
卻積極打造外在形象,
不戳破只是因為我不想再多花時間。
幸好,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短暫。回想當時,我也許是想符合家人的期待或某種社會價值觀,總覺得應該要步入所謂的正常軌道,而當這一位看似在各方面都很優質的男性出現,就覺得那就是他囉!
但在誠實地面對自己後,發現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愛他,也因如此,才能快刀斬亂麻的快速分手。誠實地面對自己是個好難卻必須的課題,我應該有從這一次經驗中拿到學分了,也謝謝他讓我學到重要的一課。
渣男之所以渣,是因為總在逃避不願面對,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
〈關於我〉
一個無法在大城市久居的女子,卻莫名其妙地在泰國待了八年。若喜歡,請大方的讓我知道。你可以透過追蹤、訂閱、贊助、愛心的形式來展現。(雙手合十)
Podcast 泰太太想說
Instargram
@taicountry
底下拍拍手,輕鬆支持我 ↓
泰太
泰太
不小心在泰國待了十年,從女子變成媽媽,脫離好熱好辣好便宜的泰國,想用真實生活與你聊一聊。★★★★★ Podcast《泰太太想說》 ◆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