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真的是靠自己爭取的嗎?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這句話一直在我的心中。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愛情觀,但我相信不管哪一種都有著對愛情的想法。
只有【介入】這種我無法接受,不管你有多喜歡那個人,只要對方是有對象的,不管任何理由,都不能介入。
【畢竟介入就是破壞了。】我一直這麼認為的。
曾經有位好友,在我認識她時,她是有男友,在某次聚餐中,我聽著他們的相遇,就是這句「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她很努力的追求她喜歡的人並在一起,為什麼當有其他男生出現時,會變心了呢?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這句話是邪惡的,因為這句話把一切的事情變的合理,把傷害別人當成是理所當然,時間點是重疊的,我清楚也懂,但她用了好多合理的理由變成錯的不是她的假象,讓整件事合理化了,而我完全無法相信。後來她結婚了,而我卻無法祝福!
愛情,無關對錯,但明明知道是錯的為什麼要踏進去呢?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曾經有位老闆對我說:「我很喜歡她!」,當他對我說出這句話時,我久久無法理解的看著他,那個她,是公司離職的員工,而二方都結婚了,並且女員工都可以當他女兒了,我實在無法相信,這句話從老闆的口中說出來,天啊!是我的時空錯亂,還是他們沒搞清楚狀況。而這位老闆為了她,連難過傷心都和我分享,其實我沒有很想知道你們的多角戀,真的。但基於老闆,我不能不聽,就只好隨便聽聽。只記得我拋下最後一句讓他無法反駁的話「你既然那麼喜歡她,就直接打電話給她,為什麼要傷心難過?還是有什麼我沒有搞懂的事?」我看著老闆無法再對我說任何一句話時,我相信他自己都知道為什麼?其實大家心知肚明。
不屬於你的,為什麼要介入?
很多事情我都可以折腰,這件事我無法接受也無法認同。每個人對突如其來的感情都會無法招架,但總要有個底線,有些事清楚一點對你我都好,或許一開始的沒看清楚而放下了感情,大多可以理解,但要不要介入,是你我旳選擇,不是嗎?雖然我也會有欣賞的男生,但只要發現對方是有對象我一定馬上放下,因為我知道,只要放入感情就是傷害別人的開始,再多的理由都只是藉口,人是會越要越多的,一開始都說我可以接受忍受到最後會變成你是我的,別人都不能得到,好像電視劇的情結,但很真實。
我想,欣賞喜歡的男生不會只有一個,時間會一點一滴讓你看到不同的人,不屬於我的,我無法強求,但勉強的愛情,不要也罷,愛情是二人互相的,多的一方或介入的一方,都會造成裂痕及傷害。
這樣子的折腰,有些人或許可以,但我不行。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