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這一次,他接住她了。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家日作為蜘蛛人三部曲的終章,對於我而言是一部圓滿卻很悲傷的電影,說實話看完心情滿沈重的,因為對一個高中生來說,Peter要付出的代價太大了。電影圓滿的地方在於每個人都獲得了自己的結局,或快樂或悲傷,所幸他們的生活終究回歸於正常,悲傷的地方就是要得到這樣的圓滿,代價真的太沈重了。
故事接續上一集離家日的結尾,Peter蜘蛛人的身份被神秘法師曝光,全世界都知道這個普通的高三學生就是大名鼎鼎的蜘蛛人,但大家都把他當成殺人兇手而非拯救世界的英雄,身份曝光不但讓Peter周遭的人都被負面輿論纏身,連帶地影響了Peter,MJ和Ned的人生大事──大學申請,於是Peter前去請求Doctor Strange的幫助,想讓大家都忘記他就是蜘蛛人的事實,卻因為他的不想割捨,導致咒語引起時空錯亂,因此其他宇宙知道「蜘蛛人就是Peter Parker」的人都來到了這個世界。
就像大家知道的,所有來自另一個宇宙的蜘蛛人反派都現身了,造成一團混亂,不光是這個世界甚至是Peter的人生都因為這件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轉變,他被迫一次又一次的看著自己在乎的人離開,就像當初Tony在他面前化作塵埃。有時候我們會忘記Peter其實還是小孩,因為最開始的時候他的眼睛總是閃著光,眼裡面裝滿對世界美好的期待和希望,可是後來他再也不笑了,好像沒有什麼事可以再讓他快樂,因為他什麼都沒有了。
我很喜歡電影後半部分關於「自己救贖自己」的劇情,有些傷痕沒辦法被輕易撫平,於是總是那些留下來的人帶著傷痛活著卻無法擺脫傷痛,電影最後給了Peter機會去彌補傷痛來自我救贖,或許這也是電影宇宙給這個角色的一個補償吧。

「這一次我接住妳了。」

回歸電影本身,我認為這是我從終局之戰以來看過最喜歡的漫威電影,雖然我並不是超級粉絲但這些角色對於我而言是充滿回憶而鮮活的,因此看見他們的那些失去或成長,我很神奇的能夠感同身受,或許這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太悲傷而且後勁很強的原因,我由衷的希望你能有我們所看到萬分之一的快樂,Peter Park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