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不管怎麼掙扎 事情還是回到原點?!

2022/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不算是蜘蛛人的超級粉絲,但我一直很喜歡蜘蛛人的人設,尤其是現在第三代的最小彼得,實在是太有親切感了!
第三代加入漫威的蜘蛛人系列,我最愛的其實是第二集:離家日,裡面使用的AR效果及反派的演技實在讓故事大放異彩,明明只是彼得帕克的校外教學啊。卻可以讓人融入其中,但你也會突然因為彼得的煩惱發現,人家還只是擔心戀愛和大學歸處的高中生啦!
說回本集,我期待已久的無家日,因為疫情的原因也沒去電影院追,延宕了很久,不想被劇透,只是偶爾看到網友說不好看、滿滿都是情懷、比想像中難看,失望等等的影評,讓我心癢又心驚,直到最近,終於等到它可以線上租片了,才用等待許久的心情開啟無家日的序幕。
老實說,觀賞之後,我並不覺得它難看,倒是從其中抓到了許多味道和情感,我認為蜘蛛人電影就會是如此的發展,因為彼得帕克永遠如此,永遠不變的他,才是蜘蛛人本色啊!不對嗎?也許有人會覺得表達得有點濫情不理智或浪費時間吧?但我卻覺得是人之常情,人往往會因為一些割捨不下的情感及重要的人事物,做出不理智或是結果不理想的選擇。
我從電影中,體會到了彼得的成長,他發現原來英雄常常是孤獨而需要放棄某些東西的,有種淡淡的哀傷感,但好像是不可避免的,有得就有失。我也覺得他很偉大,如果換成我們,能做出這種選擇嗎?也許我會寧願毀滅世界而不想讓深愛的人忘了我吧?自私而膽小。
所以說真的,是不是每一代的彼得帕克,都是這樣犧牲奉獻的蜘蛛人哪,真的讓人看了心酸又心疼,卻覺得這樣的發展最好,也許某天,事情會有轉機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是說,有人說蜘蛛人比永恆族難看,我倒覺得蜘蛛人比較好看啊,就當我是蜘蛛人的盲目粉絲吧?我實在受不了永恆族啊,我覺得太不漫威了…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