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小幸運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
【短篇故事集。小幸運】
  「我吃醋、我幼稚、我煩人,我會這樣還不都是因為你!」安靜的咖啡店裡,一對男女坐在一隅,忽然間男生的音量變高。
  「妳用不著這樣子吧?」
  『怎樣?我有錯嗎?』
  「有必要這樣子大驚小怪嗎?我跟她只是出去吃個飯而己,如果有什麼早就有什麼了。」
  『所以你們發生關係了?』
  「拜託,那是我系上的學妹,她男朋友你也認識不是嗎?」原先高吭的女聲忽然沈默,一臉理虧的看著面前的男孩。
  「拜託,妳真的很愛吃醋耶……」
  『我吃醋、我幼稚、我煩人,我會這樣還不都是因為你!』女孩腦怒的起身,轉頭往門口走去。
  「妳!妳別這樣。」男孩瞧見馬上起身追上。
  『我怎麼樣?二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少之又少,不同學校己經夠哀怨,下了課之後能見面的時間又不多,你要打工我也要打工,想找你吃飯你又說太貴不要去,太便宜怕拉肚子,學妹約你二話不說就去赴約,當我是什麼?』

  女孩把心裡堆積許久的怨氣一股腦的說出。

  「如果妳認為是這樣,那就,那就這樣吧,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女孩聽了,眼淚落下掉頭就走,而男孩看著女孩的身影愈來愈遠,心裡覺得有些無力,只是跟學妹出去吃個飯而己…。隔了幾天,女孩一直沒有出現。他打她的手機也無人接聽,去她的打工地點時同事說她己經辭職,到她的課堂也發現她早他一步離開。
  他問了她的朋友,她的朋友卻一個也不願回答他。
  就這樣,他們分手了。

  過了二年後,他認識了一個女孩,也交往了很久,但是他們在一起走了快三年卻分了手。而失戀的那幾天他天天拉著朋友去PUB喝酒燒愁,酒過三巡後他終於忍不住內心的無奈,開口和朋友說著失戀的痛楚,說著那個女孩的幼稚和無知,愛吃醋又黏人,卻沒注意到眼前的女調酒師的表情。

  「L,我覺得我好像窩囊廢。」他再喝了一杯龍舌蘭入喉。
  「其實,你現在真的還蠻像的。」L似笑非笑的說著。

  L是他的大學同學兼死黨,說話直接不拐彎抹角。

  「如果當年女孩在就好了。」男孩有些無奈的說著。
  「你說大學時代的那個J嗎?」
  「不然還有誰?她是我的初戀啊…」男孩有些迷濛的回想著。

  此時女調酒師端出一杯Margarita到他的眼前。

  「Margarita是女人失戀喝的酒。」男孩連看都沒看就回答。
  「你在我面前不就像個女人一樣?」女調酒師忽然開口。

  男孩聽見女調酒師的聲音驚訝的抬起頭來。

  「J!妳怎麼會在這裡?!」男孩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女子。
  「為什麼不能?」她似笑非笑的看著眼前的男孩。
  「你啊,還是長不大,不像個女人那像什麼?這杯Margarita我請你,就當是好久不見的見面禮吧。」
  「J,好久不見妳了,完全變一個樣子了,怎麼當起調酒師了。」L說著。
  「畢業之後我就去國外繼續唸書,這間PUB是朋友開的,剛好調酒師臨時有事所以我才來幫他。」
  「再來一杯。」男孩默默的喝完眼前的Margarita。
  「你己經喝很多了,J,給他一杯冰水醒腦子吧。」L說著。
  「他喝多了,送他回家吧。」女孩看著眼前的男孩默默說著。
  「我沒有醉!我還可以自己走!」
  「等我一下吧,我去跟我朋友說一聲,一起走吧。」

  三個人步出PUB,女孩開了車戴了L和男孩。然後先送L到家後,女孩問了男孩的地址後默默的開著車。

  「為什麼,當初妳說分手了就消失不見了?害我找妳好久。」
  「不是說分手了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個性,分手就分手了,還要什麼理由嗎?」
  「但也不該不告而別吧?!」男孩的聲音有些大聲。
  「分手了要說什麼?那時不是你不也認同我說的嗎?嫌我愛吃醋、說我愛耍幼稚、覺得我煩,那我該什麼才好?」
  「我……」男孩被女孩的話說中心聲。

  車子開到男孩家不遠處的公園,女孩停好車後走往小公園的椅子上。

  「你知道,分手四年多了,你還是沒長大。」她笑。
  「妳就有長大嗎?」男孩有些生氣。
  「至少就我所看到的,你還是沒有長大,還是那個當年被我潑水的大男孩。」女孩聳聳肩。

  男孩沈默著。

  「但,也多虧了你,我才知道除了感情之外,世界有多廣大。」
  「妳有男朋友嗎?」
  「很重要嗎?」
  「很重要。」
  「怎麼說?」
  「因為我還是喜歡妳……」男孩忽然不說話。
  「男人最不可信的話有二種,一種是談戀愛的時候,另一種是喝醉酒的時候。」她笑了笑。

  她看著他笑笑的說著。

  「隔了這麼多年,妳沒有想要打聽我的消息嗎?」
  「隔了這麼多年,我沒有。」

  他忽然沈默的看著她。

  「談談你的失戀吧,你這個女朋友跟我一樣吃醋、幼稚、煩人嗎?」
  「倒不是,是我想安定了,但是她不想。」
  「為什麼她不想安定?」
  「她跟現在的妳一樣,還不想安定。」
  「你有問過她嗎?」
  「沒有。」
  「你白痴啊,什麼都是你自己腦子在想的,用點嘴巴好不好?」

  她大笑著用力拍他的肩。

  「我不想開口。每次一開口她都會開始說這說那的,總是一直問我愛不愛她,問我在不在乎她,做什麼事有沒有把她列為優先,我不懂為什麼我對她那麼好了她還是不懂我的用心?」
  「你不知道女孩子是要人哄、要人疼的嗎?」
  「我知道。但她太無理取鬧了,就連我要穿什麼、我遲到個幾分鐘、我要去跟誰見面都要跟她報備…我不喜歡這樣。」
  「不然你想要怎樣?女朋友可能是三五年的事,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結婚?別提了,我還被她打槍了。」

  他一聽到結婚,臉上苦笑著。她從車上拎出二瓶啤酒,一瓶遞給了男孩,另一瓶則自己打開。

  「原本上星期我準備要跟她求婚了,但是她說她有一個姐妹從國外回來要陪她到處看看,所以那一星期我完全見不到她,電話打去她也說很忙,完全無視我的存在,也不跟我連絡。」
  「喔…原來是這樣啊,那現在呢?」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打給她。」

  女孩嘆了一口氣。

  「快回家去睡一覺吧,明天一早打電話給她,順便跟她求婚吧。」
  「屁啦,這樣會成功嗎?」
  「屁啦!相信我,會成功的。」

  男孩也喝光了手上的啤酒,然後跟女孩道謝後往離家不遠的路上。只是男孩沒有發現,女孩胸前口袋裡的電話一直都是通話中的。看著男孩走遠,女孩將口袋前的電話拿到耳邊。

  「懂了嗎?他還是愛妳的,吵歸吵,但是不要拿感情開玩笑。」電話那端傳來微微的哭泣聲。
  「謝謝妳,J。」
  「不要客氣,身為姐妹,這是我應該做的。快去睡覺吧,明天他打給妳的時候記得要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好嗎?」
  「真的好謝謝妳…」
  「謝什麼?或許這也是緣份的安排吧,我可以保證他是個好男人,雖然有時脾氣有點拗、有點倔,但是他會是個好老公。」
  「恩,我會的,妳早點睡,明天要幾點的飛機?」
  「早上八點半,可能來不及分享妳的喜悅了,記得別跟他說我特別飛回來是為了妳的事,但也謝謝妳帶我去了好多地方,讓我懷念好多的過去。還有幫我跟L說聲感謝,謝謝他一起跟我配合演這齣戲。之後若有事再傳LINE跟我說,先祝妳幸福快樂。」
  「謝謝妳,我知道妳在國外其實很忙碌…」
  「妳再這樣子,我真的不敢在妳的婚宴上了,萬一被他抓包,到時他又會碎碎唸吧。」

  電話那端的女孩笑了出來。

  「女生不是天生要來哭,是要來讓人疼的。」

  掛上了電話,女孩想起了和男孩唸書時的點點滴滴,他們的第一次牽手,第一次在圖書館接吻,第一次他在宿舍外等著生氣的她氣消,第一次他彈著吉它唱情歌給她聽,太多的第一次在她的腦海像電影般的情節上演著。

  女孩仰起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你,一定要幸福,知不知道…。」她看著遠遠男孩住的房子,高高舉起啤酒喃喃自語著。

  回到車上,她按下音樂。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當一個女孩說她再也不理你,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

  音樂前奏的口白讓她的淚落下,她一個人在車子裡啜泣著……

  ───201603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